人氣 25037

實名制美意變調 網友爆料口罩抬價轉售「15片400元」

#口罩實名制 #災難財 #地方 #政策 #理財 #商圈 #哄抬價格 #爆怨公社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口罩實名制實施以來,國人已從每7天兩片,到現在每14天9片,需求漸漸被補足,但竟有人排完實名制口罩,再以高價轉售。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看到有人在社團賣口罩,一片要26塊多,讓他氣得直呼:「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網友1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稱近日加入臉書上的醫療物資社團,看到裏頭有人疑似轉賣實名制的醫療口罩,15片賣400元,相當於原本一片5元竟翻價到一片26元多,令原po覺得實名制的美意變調,變成轉賣時抬高價格的「品質保證」。
 
口罩實名制實施以來,國人已從每7天兩片,到現在每14天9片,需求漸漸被補足,但竟有人排完實名制口罩,再以高價轉售。圖/聯合報資料照
 
且更令人氣憤的是,這些人本身都已有一定數量的口罩,排隊購買實名制只是為了比誰囤積的多,或是看「能不能買到正夯的顏色」上網炫耀,甚至有人是為了拿醫療口罩去換能戴漂亮的口罩,讓原po生氣寫下:「可以拜託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嗎?」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要原po趕快去檢舉,「高價轉賣好像會被罰」、「如果是刻意囤積防疫資源後抬高售價轉賣,可以依傳染病防治法檢舉」、「直接檢舉就可以了,哄抬口罩物價」。
 
依據2月底通過的《紓困特別條例》第12條,對於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公告之防疫器具、設備、藥品、醫療器材或其他防疫物資,哄抬價格或無正當理由囤積者,最高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民眾若有囤積或抬價,可播打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檢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