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5

保持社交距離不容易!高捷建議搭電扶梯者也多點間隔

#交通 #政策 #高捷 #社交距離 #電扶梯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防新冠肺炎的疫情期間,如何保持1公尺到1.5公尺的社交距離?高雄捷運公司曾討論過把列車內的座椅間隔一個座位取消,但考量乘客多時不管坐或站,都難以保持社交距離,即採全面戴口罩因應,但會勸導乘客搭電扶梯時保持較大的距離。
 
「能不能拜託站得稍遠一點?」到健保藥局排隊買口罩的人群裡,會聽到這樣的聲音。到今天止,高雄市許多排隊買口罩的民眾相互間的距離不到一個手臂長,民眾隊伍排在騎樓或人行道,很多時候一人挨一人。
 
高捷建議搭電扶梯者也多點間隔。(圖/聯合新聞網)
 
高雄捷運站搭車的人,相互間不熟識的,不少人和他人保持超過一公尺的距離,可是熟識的人不只靠得近,有人還不停交談。捷運車廂裡,座位緊靠著,有的人只坐椅子的3分之1,讓自己和他人保持一點前後距離,坐在邊邊位子上的(包括博愛座),有人側過身背對同排座位其他人。
 
高雄捷運公司為了防疫,討論過要不要把車廂內的座位隔開,也就是每隔一個座位貼標語禁坐,讓坐著的乘客間多一點距離,但考量上下班尖鋒時間搭車的人很多,就算座位隔開,站著的人也擁擠,因此改請乘客戴口罩,並且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之前的4月1日就開始勸導。
 
高雄捷運公司注意到搭電扶梯時,民眾相互間的距離很近,因此將貼標語建議民眾把距離稍拉開一下,例如隔一階站立。
 
高雄長庚醫院候診區、領藥區、掛號批價區的座位,已經採取間隔加大措施,不是把椅子拉開,是隔一個位子貼上「勿坐」的大紅字,提醒民眾不要坐得太近。不過,當人較多時,還是不少人坐在貼了「勿坐」的椅子上,挨近坐在鄰座的人,有些坐在未貼標語上的人反而站起來找其他座位,或者站到較無人的走道邊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