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6

疫情恐再惡化 美股收黑

#疫情 #美股 #美國 #股市 #武漢肺炎最新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川普 #政策 #理財 #寰宇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上周收黑,上個月非農就業人數暴跌,足見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美國經濟之大,造成的死亡人數也繼續增加,投資人對前景疑慮愈來愈深。
 
道瓊工業指數上周五(3日)下跌360點,收在21,052點,跌幅1.7%;標普500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幅均為1.5%。一周下來,道瓊跌2.7%,標普和那斯達克各跌2.1%和1.7%。
 
疫情恐再惡化,美股收黑。 示意圖/pixabay美股道瓊工業指數11日跌入熊市。 示意圖/pixabay
 
費城半導體指數周五跌2.1%,周線跌3.1%,台積電ADR周五跌2.2%,周線小漲0.3%。
 
投資人憂心,接下來公布的最新經濟數據,將更真實反映疫情所帶來衝擊的嚴重性。
 
美國就業市場因疫情大流行出現逆轉式的減退,一口氣勾銷美國總統川普2016年11月當選以來創造的就業,更何況最新的就業數字尚未反映疫情對企業和家庭最近這兩周來的實際影響,因為3月的統計數字是在各地開始實施全面居家避疫前,並未納入3月最後兩周近千萬人申領失業救濟金的情況。
 
Orion Advisor Solutions投資總監說:「接下來幾周即將進入恐慌的高峰,我認為最糟的數據還沒出現。」富蘭克林坦伯頓證券負責人多佛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除非感染和死亡人數已達到高峰,否則市場無法真正復甦。劇烈震盪仍會持續下去,直到熬過此變數 。」
 
不過,包括美國就業在內的經濟數據雖如此驚悚,美股並未跌破3月中觸及的低點,算是守住上周三天內大漲18%的漲勢,可見經濟學家和投資人大致消化經濟將嚴重衰退的利空,如今正靜觀各國何時結束保持社交距離、並恢復各行各業營運的蛛絲馬跡。
 
貝萊德公司美國固定收益主管米勒說:「我們接下來必須看到的是政府會如何協助經濟有效復原。我們不願看到的是恢復了卻又無法維持,那可真會干擾市場。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