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

幫孩子投保 3款保單優先選

#投保 #保單 #壽險 #理財 #武漢肺炎最新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聯合報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4日是一年一度婦幼節,但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已有學校因確診而全校停課。壽險業者建議,父母除在家陪伴孩子外,應好好檢視孩子的保障,優先以醫療、意外、癌症為主,並掌握先保大人、豁免保費、各自投保等三大前提。
 
全球人壽表示,據衛福部調查,學齡前與學齡兒童因身體事故傷害送醫者,占所有事故傷害各近百分之十四與百分之廿三,家長們也最常遇到小孩腸病毒,甚至如日前高中生確診須入院隔離與治療等,皆需住院數日診治。建議家長規畫孩子保障,可以醫療險、意外險及重疾或癌症險等三款保單為主。
 
為孩子投保時要注意先保大人、豁免保費、各自投保三前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新竹縣竹東鎮東正社區公托家園今啟用,近日家長已帶著孩子認識環境及老師。 記者陳斯穎/攝影
 
台灣人壽也表示,一般來說國小學齡階段的兒童,抵抗力弱而且活蹦亂跳,發生意外及住院的機會也高,加上健保財務困境下,不給付的醫療項目愈來愈多,應以投保醫療險及意外險為優先。除意外事故之外,台灣兒童的死亡主因第二位是兒童癌症,應盡早在孩子健康、保費便宜的時候規畫投保。
 
不過,台壽也提醒,父母在為孩子投保時要注意三項前提:先保大人、豁免保費、各自投保。父母應先檢視自身的保障是否足夠,將自己的保障規畫完整,才是對小孩最大的保障,且要保人一定要有豁免保費,保費只需增加幾百元,就能在發生事故無力繼續繳保費時,依舊享有保單的保障。兒童保單最好能單獨買,不要附加在父母的主保單之下,避免父母親因死亡等原因造成保單終止,使小孩的保障也不復存在。
 
除保障外,父母也憂慮如何幫孩子準備教育金。中信銀「全台家庭教育競爭力大調查」指出,家長準備子女教育金面臨四大憂慮,首先是未及早準備,逾五成家長在孩子上小學後才開始準備;其次是投資工具太過保守恐無法有效累積資產、追上通膨率;第三,若遇突發事項,逾七成家長無法肯定可如期進行原財務規畫;最後是有六成以上家長面臨教育金與退休金的兩難,近三成家長捨棄自己的退休金,以孩子的教育金為優先。
 
中信銀建議,準備子女教育金要以目標規畫為核心,除及早規畫外,要運用複利效果,透過定期定額紀律執行,另要採專款專用,將孩子教育金與自己退休金分帳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