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亞洲19國疫情升三級警示 勞動部:移工返國即不可回台

#亞洲 #疫情 #三級警示 #勞動部 #移工 #新冠肺炎 #美國 #東歐 #旅遊警示 #政策 #交通 #寰宇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邱宜君、楊雅棠、魏翊庭/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嚴峻,指揮中心17日宣布,自3月19日零時起並將亞洲19國、東歐1國及美國3州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其中,亞洲升級對我國移工影響劇烈,勞動部表示,鼓勵移工暫時不返國休假,但如果移工還是要返國休假,疫情期間就不能回到台灣。
 
亞洲分別為日本、新加坡、北韓、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汶萊、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東帝汶、孟加拉、不丹、尼泊爾、斯里蘭卡、印度及馬爾地夫,共19國。
 
勞動部表示,鼓勵移工暫時不返國休假,但如果移工還是要返國休假,疫情期間就不能回到台灣。圖/取自udn tv勞動部表示,鼓勵移工暫時不返國休假,但如果移工還是要返國休假,疫情期間就不能回到台灣。圖/取自udn tv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醒,國人應避免至上述國家及地區進行所有非必要旅遊;另於台灣時間3月17日16時起,已登機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14天,尚未登機者入境後需居家檢疫14天。
 
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表示,針對亞洲新冠肺炎疫情升級,勞動部提出兩項配合措施,分別為減少人員跨境流動,包含雇主管理;另一為暫緩引進移工,每年移工轉換有10萬人,疫情期間鼓勵雇主考慮優先期滿續聘或國內承接。
 
另外,彈性延長在台工作期限,產業移工最長為12年、家庭看護移工是14年,疫情期間年限到期可延長3個月,將再視情況調整。林三貴表示,勞動部鼓勵移工暫時不返國休假,所造成的取消班機等損失,勞動部會利用就業安全基金予以補償,但如果移工還是要返國休假,疫情期間就不能回到台灣。
 
林三貴也說,鼓勵僱主落實相關就業服務管理措施,17日開始在機場的部分,原來是集中講習,現在改為線上講習,也會在機場提供剛入境、還未取得居留證而不能夠買口罩的移工,會先發放幾片口罩。
 
另外啟動了強制接機,由勞動部同仁引導,雇主必須要提供居家檢疫計畫書,明確表示地點、規劃等都要詳列,未來會予以追蹤,並且要求雇主落實提供移工居家檢疫的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