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1

汐止同興路與福德三路部分道路明封閉 預計3年完成施工

#政策 #交通 #地方 #汐止 #道路封閉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為改善汐止地區塞車之苦,新北市工務局將於3月18日起封閉同興路及福德三路部分路段進行施工,預計封路3年,直到2023年4月止,期間行經同興路或新社後橋的用路人,須改以中興路或南陽街與福德二路做為替代道路。
 
社後地區受國道與基隆河等地形阻隔,南北向交通僅能仰賴中興路,每逢上下班尖峰時刻,雙向僅有各1車道的中興路,無法消化大量車流,造成鄰近交通大打結。
 
新北市汐止區同興路與福德三路部分路段明將進行封閉,預計3年後完工解除封閉。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汐止區同興路與福德三路部分路段明將進行封閉,預計3年後完工解除封閉。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為此,工務局在今年2月26日進行「新社后橋園道段道路北延穿越高速公路至康寧街路段」新闢工程開工典禮,並規畫將新社后橋、同興路往北延伸,以地下道方式穿越高速公路至康寧街,提供民眾從新社后橋通往國道3號的捷徑。
 
工務局新工處指出,此工程將以「管冪工法」在國道一號下方施工,利用68支直徑80公分的鋼管推入高速公路路堤所形成的口字型外殼,再依序分段開挖、施作地下道箱涵結構,不僅能在施工期間,讓工區上方的國道一號保持暢通,也能讓周邊交通影響降到最低。
 
此外,此工程也為捷運汐止民生線預留3座共構基座,減少未來二次施工,新工處表示,這是繼安坑三聯孔近接隧道後,再次挑戰高速公路使用的高難度穿越工程。
 
施工期間將封閉同興路(福德三路至福德二路區間)及福德三路(中興路至福德二路54巷區間)部分路段,提醒行經同興路或新社后橋的用路人,須改以中興路或南陽街與福德二路作為替代道路。
 
工務局表示,同興路穿越高速公路地下道工程已在3月1日開始動工,明日起開始封閉部分路段,預計2023年4月完工並解除路段封閉。
 
盼完工後能提供當地居民更寬敞的地下道來紓解中興路車流,並配合吉林街與康寧街拓寬工程,讓汐止地區的交通路網能更加健全完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