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9

反社子島區段徵收 自救會揚言將找「柯媽」陳情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即時報導
 
社子島開發案爭議不斷,不滿北市府對於社子島區段徵收條件,社子島自救會屢屢前往北市府抗議,不過都未獲北市府回應。社子島自救會今發出聲明表示,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將在本周日(22日)上午前往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新竹老家,希望向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陳情,另也邀何瑞英到社子島走一趟,了解真實居民處境和柯市長施政的恐懼。
 
社子島自救會表示,大家在社子島世居超過百年,但社子島是台北市唯一一片超過300公傾沒有都市計畫的所在,我們也習慣了,繼續務農、工作,在這邊安居樂業大半輩子,但自從柯文哲上任,就開始有了開發計畫,但卻讓居民反而擔心受訪,因為柯市長身邊的人都在給他「歹主意」,會讓我們和子孫流離失所。
 
社子島開發案爭議不斷。聯合報系資料照基隆併北市構想。圖為鳥瞰社子島,右支為淡水河,左支為基隆河。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自救會表示,柯市長想在社子島蓋了9.6公尺的堤防,把全島土地填高2至4公尺,認為這樣子社子島既居民可以過更好的生活,但我們原本有170公頃農地,未來只會有2.45公頃,且古厝、宮廟都要拆遷,這兩年多來,不斷陳情抗議,但都沒有辦法阻擋,所以想到要找柯媽媽來「救苦救難」。
 
自救會強調,大家希望和柯市長直接面對面談話,但是柯市長從來都沒有給我們機會,儘管柯媽媽都不認識他們,但還是冒昧求見,相信柯媽媽的睿智英明和慈祥,必能洞見「生態社子島」開發的危險。
 
對此,被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北市府對於社子島開發計畫都有相關權責單位,與居民長期溝通協調,聆聽各種不同的在地聲音,然而,該計劃由府內權責單位全權處理,盼欲表達意見時應循正軌聯繫窗口,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