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7

苗栗山區大雨 2聯絡道封閉

#地方 #坍方 #聯外道路 #暴雨 #道路封閉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西南氣流發威,苗栗山區陸續降下大雨,連結泰安鄉、南庄鄉的清安八卦力聯絡道12日晚間在4.6公里處發生坍方,坍方面積長約12米、寬約8米,由於坍方面積大,目前雙向封閉,呼籲用路人注意並改道。

連日大雨,苗栗山區聯外道路坍方,用路人注意改道。(好房資料中心)連日大雨,苗栗山區聯外道路坍方,用路人注意改道。(好房資料中心)

清安八卦力聯絡道素有「苗栗新中橫」之稱,不過通往泰安鄉的隧道口因工程因素,從4月起就陸續發生遇雨坍方或是落石,這次因西南氣流夾帶豪雨,4.6公里處再度發生坍方,落下的土石高達3、400立方公尺。

泰安鄉公所祕書陳信達指出,在天氣回穩前,已與南庄鄉公所協商,仍舊維持雙向封閉,避免遊客或用路人深夜誤入。

另外,泰安鄉通往梅園、大興部落的梅興聯絡道也因降雨造成路基滑落。陳信達說,流失的路面從25米擴大到35米,短期內不會開放通行,提醒民眾改道,且有意前往雪見遊憩區的民眾,建議改走中象道或是卓蘭白布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