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0

桐林新橋通車 外坪頂賞梅不再繞道

#桐林橋 #橋梁 #聯外道路 #地方

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

南投縣桐林舊橋梁因橋墩損壞已修不勝修,由中央及地方共同斥資8900萬元興闢的桐林新橋昨天通車,讓和社溪下游同富村以及上游居民得進出,而遊客也不必再繞行台21線進入外坪頂的賞梅秘境。

南投信義鄉桐林新橋完工通車,整體橋梁配合水意象及活動中心的搭配,採用土耳其藍色,十分漂亮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桐林橋舊橋過去因河道長年泥石堆積,導致河床不斷疊高,而橋梁基座不夠高,今年6月雨災時,就因橋梁通水斷面太小,引發堵塞溢流,為了民眾通行的方便與安全,有興建新橋的迫切需要。

工務單位表示,兩年前,縣府與公路總局、水利署等單位研商改建,並將橋梁位置移往上游,未來新橋距離河床都有7公尺以上,將可有效改善。

地方民眾指出,桐林橋是當地人聯外的主要橋梁,以前前往賞梅秘境外坪頂,多是舊橋前往,但若是遇到大雨水位暴漲,橋梁安全有疑慮時,進入社區只能循台21線繞一大圈才能到達,而現在看到嶄新的大跨距鋼構新橋的完工通車,不但橋面比舊橋還寬,整體橋梁配合水意象及活動中心的搭配,採用土耳其藍色,兩跨距長分別為57公尺及83公尺,橋面基座高7公尺,可增加居民及遊客通行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