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3

公園沒遊具可玩 家長怨:東勢被邊緣化?

#公園 #遊樂設施 #河濱公園 #地方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東勢區公園沒有遊戲器具讓孩子暢快玩?不少家長們在臉書群組抱怨,難道「東勢被邊緣化了?」區長徐佩鈴說,目前的公園多屬國有財產署,正在努力爭取代管興建設施,另河濱公園第3期將設12感官遊戲區。

台中市東勢區家長抱怨,山城連最普遍的公園遊具都缺乏,莫非被邊緣化?

東勢區不少家長在臉書社群抱怨,指向市府陳情爭取在公園設置遊戲器材,但市府回應綠地公園不再設塑膠遊具,「避免塑化劑影響兒童生長」。家長說,看到沒有遊具的理由是塑化劑,整個傻眼了。有鄉親認為,目前是連遊戲器具都沒有,何來塑化劑?且其他地區的遊具難道就不怕有塑化劑。還有留言酸「這個理由真的太棒了」!

一位媽媽指出,期待「東勢的公園有遊戲設施」,讓民眾可以自由「溜小孩」,孩子玩得開心。這則文章有600多人按讚,100多則留言,顯示在地民眾對兒童遊具的關注。

家長說,東勢部分國小、幼兒園的確有少量遊具,但必須在放學後才能進去,可玩的時間不長。河濱公園、鯉魚伯公廟的公園占地頗大,但沒有遊戲器材。

有家長說,騎車繞了東勢大半圈,僅中正公園有小型溜滑梯,比起鄰近的石岡、豐原差很大,「認清事實,東勢真的被邊緣化」。

多位家長聯合寫信到市長信箱,希望為山城的孩子爭取一個可自自在在遊戲的公園。

東勢區長徐佩鈴說,目前東勢各公園幾乎都屬於國有財產署的,區公所努力爭取代管,如此才有辦法設置遊戲器材。徐佩鈴說,河濱公園第3期工程已設計12感官遊戲區,屆時保證可讓小朋友玩得開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