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家長搶救 特色遊具「旋轉盤」暫緩拆除

#公園 #旋轉盤 #遊樂設施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公園特色遊具衝第一,不過,位於眷村文化公園的「旋轉盤」,當地里長憂心不安全,市府擬拆除,讓家長急跳腳陳情,昨天下午緊急喊停拆,成為第一宗經過工作坊,完工後鬧出爭議的特色遊具案例。

北市府公園處指出,因民眾仍對旋轉盤有不同意見,近期將舉行說明會,找大家一起溝通,並強調「要拆要留」目前沒有定論。

北市信義區眷村文化公園的「旋轉盤」,4月對外開放,里長憂心不安全,北市府決定拆除,讓家長急跳腳

全國掀起公園翻轉熱潮,北市府花200萬餘元,將眷村文化公園遊戲場重翻修,增添溜滑梯、旋轉盤,4月清明節連假對外開放。不料,隨即傳出小朋友疑似在玩旋轉盤過程中,發生碰撞跌倒意外,市府即在旋轉盤周邊架設工程圍籬。

歷經1個月,北市府公園處昨天決定拆除旋轉盤,引發家長大驚陳情,最後拆除工程暫緩,讓旋轉盤得以保留。現場圍籬上掛著公告上寫著:「有民眾質疑轉速過快,旋轉時易造成孩童不慎,導致受傷,先暫停使用」。

帶女兒從古亭來遊憩的一名蔡姓家長表示,當地里長接獲有孩童受傷才反對旋轉盤,但就她了解,發生碰撞的孩童跌倒後,就趕緊爬起來繼續玩。

她說,很多家長持續跟里長溝通,里長還拿出切結書,指再度發生危險由簽字人負責,結果大家簽字仍面臨拆除命運。北市具有刺激性、特色性的遊具很少,小朋友玩樂過程難免發生碰撞,大家應學習怎麼玩、大人如何陪伴,不是擔心危險就拆掉。

對此,當地景新里長張天智回應,當初舉行工作坊時,從設計圖根本看不出遊具使用狀況,開放第一天,就有里民反映很危險,他看了也覺得轉速過快,一開始向市府反映能否調慢,得知沒辦法才認為應該拆除。

他堅持「高高興興出來,快快樂樂回家」,大、小孩童一起玩,碰撞是千分一秒瞬間,不能誰的孩子較聰明、有活力,就不顧其他孩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