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

超長溜滑梯小孩不能玩?基市府局部修改 不再兒童不宜

#公園 #遊樂設施 #地方 #溜滑梯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暖暖運動公園兒童遊戲場完工報驗階段,傳出溜滑梯和冒險區設施「兒童不宜」成為話題。市立體育場長葉雅琦今天說,溜滑梯會先局部調整,並改成建議13歲以上使用,小朋友也能玩。冒險區攀爬設施仍維持12歲以下不宜使用,未來經檢驗並改善缺失,再開放兒童遊玩。
 
暖暖運動公園新設兒童遊戲場施工兩年,不少家長和小朋友痴痴等待開放使用。工程目前進入正式驗收階段,有家長發現場內「使用須知」規定,攀爬遊具和溜滑梯「12歲以下不宜使用」,招致議論。
 

基隆市議員王醒之指暖運兒童遊戲場溜滑梯出口寬度不足183cm,不符CNS規範,開放前務必改善。聯合報記者邱瑞杰/攝影

 
市議員王醒之和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人員,日前與葉雅琦到兒童遊戲場檢視設施。王醒之說,兒童遊戲場還有許多項目要改善,希望體育場加把勁,盡速完成,早日敞開大門,歡迎殷切期盼的家長和小孩前來體驗。
 
「特公盟」成員列舉的缺失,包括告示牌應避免「年齡不宜」字眼,而要強調家長的陪伴和看顧,並要明列鄰近醫院電話和管理單位。
 
溜滑梯出口寬度不足183公分,不符合公共兒童遊戲場設備國家標準(CNS),務必改善。溜滑梯上方涵管入口等待區右側欄杆缺少一段, 可預期插隊發生, 建議改善成單一入口。
 
水泥涵管上方觀景台欄杆距離過大,易生危險。沙坑上方斜坡雜草區有不明顯的高低差,進出沙坑踏階顏色相同,都易造成遊客踩空。沙坑中3根柱子防撞泡棉太好拆,被破壞的機率高。沙坑的沙呈夯實狀態,開放前務必翻沙,並應研擬補沙等後續維護管理方案。 
 
攀爬網的黑色橫桿太陽長時間照射會產生高溫,須加註標示提醒民眾小心防燙。攀爬區下端的防水布有翹起來的狀況,也可能絆倒民眾。人工草皮鋪面初期使用會產生靜電狀況,須提醒民眾留意。人工草皮接縫處及無縫軟墊接縫處不平整,開放前也應改善。
 
葉雅琦表示,相關缺失都會改善,但因兒童遊具檢驗需要時間,為了不讓開放時間再往後延,目前的作法是先修改溜滑梯,開放時「外圈」的溜滑梯、盪鞦韆和沙坑,兒童都能玩。「內圈」冒險區設施仍維持「12歲以下不宜使用」,等完成檢驗並據以改善符合規範後,再開放兒童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