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5

遊具如何降溫 遮陽設計是關鍵

#公園 #遊具 #遊樂設施 #高溫 #地方

聯合報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炎熱夏季,戶外遊具有燙傷孩童風險,「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發起人林亞玫表示,天氣太熱,直接曝曬下每種材質遊具都會發燙,關鍵是設計之初就要考慮散熱、遮陽,問題就迎刃而解。

林亞玫表示,多數公園與校園戶外遊具都無遮陽設計,不僅劣化速度快,使用時間也被迫縮短,改善方法可在設計時結合樹蔭,有的可在夏季臨時架設遮陽設施,讓遊具不過度曝曬、發燙。

新北市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後方有座造型特殊的舞台,下方就是可遮蔭的沙坑,深受小朋友喜愛

聯盟發言人張雅琳表示,除考慮遮陽,遊具的鋪面也很重要,目前多鋪設橡膠地墊,但太陽曬了還是燙,大安森林公園的地墊曾測到六十幾度高溫。她以紐西蘭為例,舖面可透水設計,加上木屑等天然材質,可有效降低溫度。

台北市教育局科長鍾德馨表示,不鏽鋼遊具在台北校園幾看不到,部分鐵製遊具會採雙層設計,即內層為金屬、外層有塑膠包覆,一些鐵製遊具塗上特殊油漆,也能讓遊具吸熱慢、散熱快。

新北市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後方廣場有座造型特殊的舞台,舞台下方就是遮蔭的沙坑,沙質軟細,是親子同遊的玩沙勝地。許姓夫妻說,沙坑設計在廣場的展演台下,一年四季都能玩,夏天不怕曬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