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8

台中樹仁公園遊戲設施修復 建設局加強全市公園巡檢

#樹仁公園 #遊樂設施 #建設局 #國賠 #地方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日前在台中南區樹仁公園,有兒童摔倒撞到遊樂設施裸露的金屬支架受傷,市府建設局表示,市府相當不捨受傷兒童,將全力協助國賠申請事宜;同時,建設局已立即派員前往樹仁公園修復損壞之設施,將老舊塑膠平台更換為實木平台,並進行邊框保護處理,加強遊具防護;此外,也將進一步加強巡檢全市公園,如發現有損害情形將立即修復,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建設局表示,2月14日市府接獲南區樹仁公園兒童受傷事件消息後,隨即派員前往察看,發現有部分遊具階梯金屬邊框確實有生鏽情形,因此儘速派工修復,並已於2月21日將5處老舊塑膠平台更換為實木平台,也進行邊框保護處理。建設局也正在依民眾需求和使用安全度,著手評估是否進行遊戲設施整體更換。

 

對於老舊的兒童遊戲設施,建設局已準備執行計畫,全力檢查台中所有公園遊戲區的安全狀況,並統一編列經費,用最快的時間進行一次全面體檢。對於老舊或有潛在危險的設施先進行安全檢查與修繕,裸露的金屬則以高強度包覆進行維修。若有需要等待國外零件送達者,只要有安全之虞,不排除先立警示,暫時停止兒童遊戲區的使用,以維護安全。

建設局表示,目前全市的公園共有547座,面積在1公頃以下規模較小的公園由公所維護管理,目前除由維護廠商例行巡查外,建設局並將協助公所加強派員定期巡檢,如發現損害情形將立即修復。另外,建設局已於去年委託SGS公司進行全市公園兒童遊戲場檢驗,預計今年底前全面檢驗完成,對於檢驗不合格項目,將逐步改善完成,務必帶給市民及兒童安全又好玩的遊戲場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