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72

北市河濱夜騎有保鑣 女車友讚貼心

#地方 #交通 #夜間陪騎 #夜騎族 #河濱公園 #新鄰江社區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夏夜裡,北市河濱公園雙輪飛踩的夜騎族,成為每晚動感的夜景;這群夜騎族幸福指數也最高,因為他們有全台唯一「陪騎隊」相伴。

北市河濱公園雙輪飛踩的夜騎族有全台唯一「陪騎隊」相伴。(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內湖五期,成美右岸河濱公園,河岸宅,嫌惡設施宮廟,廟宇,綠地,成美橋上望向101大樓方向,自行車步道,左為松山區松河街。(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夜間陪騎」服務推出一年多,平均每晚「陪騎」十多人,假日約有二、三十人左右,不少女性車友讚不絕口,「好貼心的服務!」

陪騎隊是由北市大同區新鄰江社區發展協會志工組成,理事長翁金義表示,五年多前協會先成立河濱守護志工隊,每天在大稻埕一帶的河濱自行車道巡邏,發現路燈不亮、道路坑洞,立即通報相關單位處理,為河濱自行車道每晚上百名夜騎族打造安全環境。

有天志工們聊天發現,不少人都碰過單獨在河濱騎車時,被十多隻野狗追的驚嚇經驗,心想若有個伴一塊騎車該多好。志工隊決定在巡邏之外,再增一項「夜間陪騎」服務,專門保護單身夜騎女子。

志工在自行車道巡邏時,若發現單騎女子會特別留意,叮嚀對方要小心。「人家是左右護法,我們是前後保鑣。」翁金義笑說,陪騎的兩名志工一前一後,前面的當領騎、後面的押隊,身上都配有警棍和手電筒。

「有你們陪伴真好!」夜騎族聲聲感謝說,有人陪騎,家人再也不會擔心;夜騎時間也因此越來越長,「都快捨不得回家了。」

翁金義表示,協會在大稻埕碼頭設有志工驛站,平日周一至周五,每晚六時至十二時都有志工值班;周末假日則從下午一時至晚間十二時。需陪騎的民眾,可在驛站旁集合,等人數差不多後一起出發。陪騎路段主要是大稻埕到社子島一帶,來回八公里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