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589

價量慘兮兮…市府急向建商喊話:「想蓋什麼就蓋什麼!」

#台中捷運 #捷運 #軌道經濟 #土地 #台中 #房價 #房市 #多空 #七期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捷運終於要來了!預計在2018年底試營運的台中捷運,將在今年第4季進行沿線土地開發招商,雖佔總銷金額上看3百億,但似乎是害怕「捷運牌失靈」的效應吹到台中,讓市府高調向投資人喊話「想蓋什麼就蓋什麼」!
 
台中捷運市政府站(G9)與聯合開發大樓,2017年2月工程情況(圖/翻攝自維基百科-網友Fcuk1203提供)台中捷運市政府站(G9)與聯合開發大樓,2017年2月工程情況(圖/翻攝自維基百科-網友Fcuk1203提供)
 
台中捷運土地開發首次公開招商,6個共構基地為綠線的G5、G6、G8a、G9-1、G9-2、G11站,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認為,對投資人而言「可以說是直接坐擁捷運黃金地段的不動產!」,喊話要好好把握「軌道經濟學」。
 
被房市不景氣嚇到?除了1~4樓要用於車站,開發限制大放寬,未來得標方可直接往上蓋,且沒有特許期和權利金框架,甚至不走地上權合作的方式,而是所有權、土地持分,都能跟地主、政府照比例分配持有,其中「錢」力最大的G9-1站屬七期重劃區內,因位於新市政特區內,住宅、辦公、休閒服務、運輸服務、旅館、百貨零售,及文教等13大類,全都能蓋,更希望能與G9-2站聯合開發,打造「台中版雙子星」。
 
還沒通車就價量慘兮兮,有巢氏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中捷綠線沿線周邊近2年交易量行情,此次招商的6站點中,僅G6和G11小漲,交易量方面則是大縮減,其中G6年跌幅更高達逾5成。
 
有巢氏房屋莊志成執行副總分析,沿線各站呈現停滯或小幅量縮,是受到屋主樂觀看待捷運通車後的利多,開始堅守價格,與買方間的價格落差近2成,造成區域交易量下滑,但有讓利才有成交,下半年開始,預售新屋可能會出現破盤搶市,衝擊中古屋價格。
 
表、台中捷運綠線沿線各站周邊近2年行情及交易量變化
表、台中捷運綠線沿線各站周邊近2年行情及交易量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