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3

國內每斤不到10元…首發杜拜就成「鍍金蕉」上看50元

#香蕉 #水果 #台農 #杜拜 #東南亞 #農業

記者楊騰凱/台北報導

台灣蕉產地價最低只剩每公斤7元,但台農發公司此次首度將台灣蕉賣到杜拜,並能賣到每公斤50元,使蕉價鍍金。由於到杜拜船期約16日,若成功銷往杜拜,代表台灣保鮮技術可將新鮮的台灣蕉送到中途所有國家,包括整個東南亞都是潛在的外銷對象。

台灣香蕉將賣到杜拜,每斤售價上看50元(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為了拓展農業外銷,農委會去年底宣布輔導成立「台灣國際農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協助台灣農業建立完整的外銷售管道,並重振農產品進出口的常軌運作機制,藉由出口提升農民收益。

台農發公司經理張皓鈞表示,此次台農發公司與雲林縣莿桐果菜生產合作社,賣了一個貨櫃,約6公噸重的香蕉到杜拜,台灣香蕉色澤金黃,屬於杜拜消費者非常喜歡的顏色,有信心台灣香蕉到了當地可以打入高級品的市場,與低價品拉開差距,預計台灣香蕉在當地有望賣到每公斤50元,對比台灣內銷市場較低迷的行情,香蕉到了杜拜就有如鍍金。

張皓鈞表示,至於選定杜拜銷售的原因,第一點是測試保鮮技術的效果,此次外銷的香蕉採收後,4小時內就必須進入低溫預冷,接著再以真空裝袋裝進貨箱,讓香蕉能夠在長達16天的船期中都保持新鮮,若能夠順利保鮮到杜拜,就代表台灣香蕉能到達此段距離內的所有國家,包括整個東南亞在內,都是未來可以銷售的對象。

張皓鈞指出,另一方面,過去台灣外銷香蕉都以日本市場為主,去年就賣了1200公噸,幾乎未將香蕉賣到其他國家,但日本消費者偏好的香蕉規格較小根,這也導致較大根的香蕉難以外銷,剛好杜拜消費者偏好較大根的香蕉,若此次市場拓展成功,未來也可望與日本市場所要求的規格互補,讓香蕉不論大小根,都有外銷對象。

張皓鈞表示,台農發公司上周也與日本當地的業者簽訂了合作備忘錄,5年內相互採購新台幣27億元的農產品,台灣香蕉可望藉由此次合作,進一步銷往日本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