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34

豪宅賣壓死撐 為守房價情願先出租度小月

#豪宅 #房市 #房價 #出租 #讓利 #賣壓 #餘屋 #信義計畫區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有錢也不能亂花!房市在多方預測續跌趨勢不變下,對富人們來說,似乎也是「能省則省」,沒有志玲姐姐的8折起跳價,不管豪宅多氣派,也只能空置變賣壓。
 
北市豪宅價跌外,也有賣壓。101與信義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豪宅聚落掉金,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北市指標豪宅區信義計畫區,總價8千萬以上的豪宅,從2016年到今年的單價,雖僅微跌1%,但近年台北豪宅市場不利,除了頻爆出法拍戶、交易價創新低外,其實還有賣壓在壓制房價。
 
豪宅也有賣壓!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近5年北市單戶總價逾2億以上的建案,共有12案,約806戶,如果加上2018年將登場的豪宅案,總計上看近千戶;但有業者透露「賣得很辛苦」,整體去化平均僅3~5成,其中又以大直的西華富邦,近200戶供給量最大宗,在價格堅持下,成交不易。
 
力守房價,情願先出租度小月,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副總吳懿倫向自由時報指出,其實近期豪宅租賃相當熱絡,不少買得起的買家「轉買為租」,就是打算等到房價跌至合理價位再出手,而買在高點的屋主,雖想脫手,但又不甘讓利,所以將就出租豪宅。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過去房價上漲階段,高總價、高單價產品物以稀為貴,但自房市反轉後,殺價幅度卻也是各個總價帶之冠,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成交資料,北市總價6千萬以上的物件,買方出價也都從開價的8折開始喊,建議有意購置高總價住宅的購屋族,此時可能是逢低買進的好時機,可多利用實價登錄查詢社區近年行情,爭取議價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