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88

從股市看房價 讓利幅度關鍵在這裡

#議價 #讓利 #房價 #房市 #股市 #建商 #餘屋 #賣壓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買房最重要的議價環節,在不知道建商的價格底線下,該怎麼知道讓利的幅度究竟還有多少,其實從建商財報就能得知。
 
從股價也能得知,建商還會不會持續這波讓利風潮。房市情景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林口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讓利風何時停?從股市來解析,恐怕還早得很,根據上市建商今年前三季財報顯示,整體營建股來看,各大建商獲利表現都比去年同期衰退,如遠雄EPS獲利為1.95元,去年則有5.29元,興富發為1.62元,國建、冠德、皇翔則僅0.82、0.66、0.64元,甚至有不少財報是亮虧損紅燈。
 
會計師陳俊廷向Smart智富分析,隨著房價越來越低,存貨會成為建商的財務壓力,而一但跌破成本價,財報就須認列為「未實現跌價損失」,進而拖垮每股盈餘數字,帶動股價下跌,所以上市建商發現房市有跌價壓力時,會寧願賠售換回穩定的現金流,甚至負債比越高的建商,房市不佳時,降價求售動作會越來越大。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儘管建商以減量推案,加上過去大量推案衍生的餘屋,且房市買氣低迷,仍免不了要殺價競爭,尤其是鄰近重劃區的生活圈,新案量體大,且部分土地取得較早的建案,取得地價較低,價格都還有讓利的空間,自住型的購屋族不妨進場多看屋比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