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78

沒賣壓了? 建商狂砸重金進軍「賣壓重地」

#賣壓 #餘屋 #建商 #土地 #房市 #房價 #重劃區 #讓利 #高雄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要消除龐大的賣壓,「讓利搶客、減少推案」成為近年建商的兩大宗旨,不過明明從數據來看,餘屋還沒清完,南部建商就已經先動起來,甚至又在「賣壓重災地」大舉買地,喊話預備明年大推案。
 
有代銷業者表示,餘屋去化有成,明年將增加推案。高雄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雄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南部房市真的比較熱嗎?原本也是以清餘屋為主的高雄市,近2年的推案和建案開工數都不停減少,預售案寥寥無幾,但今年下半年起要大風吹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預估,2018年高雄的預售案加上新案,將推出近50個、總戶數近9千戶,更有代銷業者信心表示,成屋去化成果有佳,明年預售案表現應該也沒問題。
 
不過從營建署統計顯示,截至105年Q4為止,高雄市新建的待售餘屋多達1.25萬戶,全台第三,跟過去相比仍是逐漸增加,其中又以三民、小港、左營、楠梓、鼓山區賣壓最大。但儘管餘屋還很多,現在卻有不少建商砸重金,搶進這幾個賣壓重區。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9月時,興富發建設就砸下14.27億元,買下左營、三民兩筆共逾千坪的土地,並計畫規劃成住宅大樓出售,今年興富發累計灑下39億元購地;而郡和建設也在9月高雄市府土地標售時,高價買下楠梓兩筆土地,溢價近20%;另外像是永信、華友聯也都不惜大手筆布局鳳山上千坪土地。
 
也許是建商看好明年銷售,所以積極搶地,但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向自由時報分析,建商有開發時間和資金壓力,但去年整體新案銷售不到3成,加上近幾個月,使照核發量超越建照,會再湧進一波賣壓潮,而推案量大、機能未到位的重劃區,將會是房價下跌的重災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