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432

房價跌好跌滿? 4指標告訴你空間還很大!

#房市 #房價 #法拍屋 #讓利 #餘屋 #賣壓 #利率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想趁房價最低點撿便宜,看著現在緩慢下修的房價,和態度又轉硬的屋主,恐怕讓不少購屋族等的很著急,擔心會不會這一等就錯過了最佳時機,房價跌滿了嗎?讓專家提出的這4點告訴你。
 
房市進入盤整期近3年,何時跌好跌滿有4指標(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議價空間縮小了,是不是在暗示房價跌夠了?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在Yahoo專欄撰文表示,現在談落底還太早了,房價要跌夠,還要看這4個指標達標了沒。
 
●法拍屋數量:法拍市場是景氣指標之一,但儘管今年供給規模增加、拍定價格往上衝,但台灣金聯代理董事長林盛茂則向蘋果日報分析,以目前法拍市場來看,2拍就能走完,但1998年~1999年房市落底時,法拍都要走到3、4拍,從經驗來看景氣,房市還沒有落底。
 
●建商還能讓利:張欣民表示,市場要真正落底,房價要跌夠,必須是業者面對市場,要「無利賣屋」,甚至是賠錢賣屋,市場才會真正落底,但今年房市還是大吹讓利風。
 
●餘屋賣壓:包括原本存在的餘屋賣壓,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楊長達向TVBS表示,2013年~2015年全台住宅建照核發戶數,約36萬多戶,應預計在2015~2018年完工,並申請使照成為新成屋,但實際上截至2016年核發的使照僅約19萬餘戶,顯示部分建商正刻意遞延工程進度,減緩交屋壓力,近日,也有建商向同業喊話「先清餘屋、不推新案」,好讓房市拚落底好轉,
 
●利率凍漲:22日我國央行宣布利率連4凍,張欣民分析,利率和法拍量有連動性,利率上調是時間問題,目前的低利率是想刺激有能力買房的購屋族出籠;而第一金、元大金也向鉅亨網表示,今年台灣升息條件仍不足,要升息,最快明年才有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