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

十傑來嘉頒獎 陳金鋒風靡全場

#體育技藝類 #體育 #技藝 #戴資穎 #陳金鋒 #十大傑出青年 #地方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

今年十大傑出青年體育技藝類別中,羽球國手戴資穎和棒球好手陳金鋒雙雙獲獎,原訂10名獲獎人增至11位。昨天在嘉義市舉辦頒獎及見面會,擔任評審團主委的立法院長蘇嘉全透露,在戴資穎、陳金鋒之間要做選擇是天人交戰,最後決定一起入榜。

擔任評審團主委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前左)頒獎給十傑當選人陳金鋒(前右

蘇嘉全說,戴資穎放棄國外比賽參加世大運,拚搏的精神,成功凝聚台灣人的心;「永遠的第四棒」陳金鋒則是台灣首位登上大聯盟的球員,為台灣棒球帶來不一樣的高度與想法,也是球員和球迷夢想的開拓者。兩人當選十傑都是實至名歸。

戴資穎人在丹麥比賽,昨天由父母出席領獎。陳金鋒出場時,粉絲抱以熱烈掌聲,成全場焦點。

30年棒球生涯,「台灣巨砲」陳金鋒代表國家參加無數次比賽,威廉波特、世界盃、奧運等。去年剛宣布退休,告別屬於自己的年代,陳金鋒不留戀,總是認為「留點空間給別人」。談及獲獎感言,陳不改瀟灑本色說「得獎是榮耀,還有許多更傑出的運動員」,期待未來能有更多運動員得到激勵。

除感謝台灣及社會對他的支持,陳金鋒也語重心長地對家有運動員孩子的家長說,就讓孩子快樂地投入,別掛上「台灣之光」之類包袱,因為這個壓力我背得太久了。

陳金鋒也說,參與十大傑出青年選拔,年齡上限40歲,很感謝有位國際青商會朋友打電話鼓勵他報名參賽,若今年錯過,明年年紀超過,就「資格不符」了。

戴資穎父母戴楠凱、胡蓉代女兒出席見面會,被熱情粉絲包圍。戴父任職於高雄港務消防隊,和妻子胡蓉都是警職轉任消防,夫妻倆都是公務員,不要求2個女兒走公職。戴家人對球后封號平常心看待,堅持做最真誠的自己。

「給予比接受更快樂!」另一名得獎人王嘉勳是財團法人台灣原住民部落振興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重現屬於賽德克族傳統建築「家屋」,實踐對家鄉、對族人、對傳統文化的愛。國、高中讀天主教輔仁中學,嘉義是他第二個家,輔仁中學校長李國榮、校友會幹部等人也出席相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