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1

31歲小鮮肉 當選奧地利總理

#奧地利 #歐盟 #總理 #小鮮肉 #庫爾茲 #寰宇

記者蔡鵑如/綜合報導

奧地利15日舉行國民議會選舉,標榜反移民的中間偏右人民黨一如預期,在選後出口民調囊括30.2%選票,躍居國會最大黨。這意味身高186公分、年僅31歲、人氣與顏值兼具的該黨小鮮肉黨魁庫爾茲(Sebastian Kurz),可望成為歐盟最年輕的領袖。

庫爾茲與女友蘇珊15日十指緊扣抵達維也納投票所(路透)

人民黨料將與極右翼自由黨聯合執政,但奧地利向右轉,預示著歐盟整體向右轉的趨勢。在移民議題上與人民黨立場一致的自由黨,與現任總理克恩的社會民主黨則勢均力敵,預測得票率各26%,激烈爭奪第2大黨地位。

移民國安 左右大選

過去幾個月以來,移民和國家安全,已超越經濟、就業、教育等議題成為奧地利大選主軸,連帶拉抬人民黨和自由黨聲勢。自由黨揮舞逐出難民,不接納移民大旗,且以「不要讓奧地利人淪為少數民族」口號打入民眾心坎。

而風向的改變,首當其衝的正是10年來與保守派共組執政聯盟的社會民主黨。儘管該黨現任總理克恩在選舉前夕疾呼,奧國已走到「數十年來最重要的關頭」做最後一搏,奈何無力回天。

社會民主黨和人民黨合組的執政聯盟因施政不力,在經濟和社會政策等改革議題上摩擦不斷,主張繼續聯合執政的人民黨主席兼副總理米特勒納辭職,庫爾茲以超過98%的壓倒性多數當選黨魁,更悍然拒絕克恩兩黨繼續聯合執政的建議,主張提前大選。

奧地利優先 獲認同

庫爾茲繼任黨主席後高喊「奧地利優先」口號,祭出多項重大政見,包括關閉通往歐洲的移民路徑、壓低難民福利金、以及禁止外國人領取社福金,除非已在該國居住5年。這和他2015年起提出的一連串限制移民主張不謀而合:有效掌控歐盟邊界、對移民實施積分制,以考核移民融入該國的程度、提出針對伊斯蘭的專法等。

由於自前年爆發歐洲難民危機以來,奧國已接納逾10萬人,引發反彈聲浪,庫爾茲2016年宣布關閉巴爾幹通道,阻絕移民進入該國,讓他的人氣水漲船高。即使社會民主黨指控庫爾茲抄襲該黨政見、並以線上廣告抹黑他大搞烏賊戰,已無法撼動庫爾茲的領先地位。

庫爾茲 帶來新氣象

庫爾茲因俊俏外表成為萬眾注目的政治明星,但他並非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公子哥。庫爾茲1986年生於維也納,在藍領社區成長,一路就讀公立學校,為追求政治前途,退伍後毅然放棄維也納大學法學院學業。他2013年當選國會議員,同年以27歲之齡被指派為外長,成為全球最幼齒的外交部長。

庫爾茲有如白馬王子的外貌,加上年輕有活力,為老人當道、死氣沉沉且謊言滿天飛的奧國政壇帶來新氣象,讓他在年輕族群聲譽鵠起。庫爾茲雖然是少女的偶像和師奶心目中的女婿人選,但他早已名草有主,在競選黨魁時特別向黨員同志介紹交往逾10年的女友,強化自己是好男人的形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