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17

店租「賣勾」漲了! 連醫美診所都吃不消

#地方 #新奇 #東區 #商圈 #醫美 #診所 #店租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過去不論是平日或假日,總是人滿為患的東區,隨著商圈轉移,逛街的民眾也稀稀落落,不斷調漲的店租,也讓不少店家吃不消而轉移陣地;就連過去佔領黃金地段的醫美診所,也面臨停業或轉至巷弄內開店的情形,讓專家不禁感嘆,就連醫美醫師都大喊吃不消了,還有誰能負擔這麼高的店租呢?
 
隨著商圈轉移、高店租等壓力,東區店面出現越來越多閒置的現象。(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隨著商圈轉移、高店租等壓力,東區店面出現越來越多閒置的現象。(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醫學美容開始盛行後,就有不少診所選擇在東區開店,但過去走五步就能看見一間醫美診所的盛況已不復見,根據北市衛生局統計,北市登記的醫美診所,從2014年的300家至2015年8月為止,只剩160家,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則向自由時報指出,醫美診所最多的忠孝商圈租金每坪高達上萬元,且坪數大、租金高,業者為了節省成本不斷遷出,醫美商圈效應也逐漸失效。
 
不管是店面或是診所,都面臨關門的情況,房產專家紅色子房則在商業週刊上撰文表示,其實並不只是房價升高導致租金過高的影響,當營業額受景氣影響降低,付租能力也自然會降低,若是空置店面越來越多,「蕭條感」勢必會影響整體街區的價值。紅色子房建議,房東可以採用降租金或是低底租加營業抽成的租約方式,降低承租的的壓力,畢竟連醫師都吃不消的店面租金,還有誰能負擔呢?
 
雖然高店租讓東區面臨空置店面變多的窘境,不過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的統計,今年北市億級以上的店面,以大安區交易比重占45%最高,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則分析,今年交易的物件在屋主普遍讓價的情況下,買氣由巷弄店面往地段更好的主要街道上移動,多數成交物件多屬有地段優勢、人潮聚集,不易產生空置,且帶有穩定租約的店面,有感降價後也成為買方再度搶進精華區的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