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19

關店潮金礦再+1 東區煞不住的空置率倍速翻漲

#商圈 #金礦咖啡 #店租 #東區 #空置率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關店潮再加1。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的金礦咖啡貼出「閉店公告」。公告指出因租約期滿,忠孝店營業至今年1月18日為止。據了解,位於北市精華區的金礦咖啡,每月租金高達80萬元,光是應付租金每個月至少得賣上萬杯咖啡。

金礦咖啡忠孝店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永吉路30巷的三角窗路口,因著永吉街內有眾多的餐飲店,是周邊上班族覓食的重點區域,咖啡店內生意一直不錯,也是金礦咖啡2006年插旗台北的2家創始店之一,2017年11月還改裝為旗艦店,不料卻在今年1月1日就公告營業至1月18日,如今查詢官網的台北市門市「忠孝店」已不在列,台北市僅剩4家店。

金礦咖啡忠孝門市位於北市精華區域,傳因不堪高房租,營業至1月18日(翻攝google map)金礦咖啡忠孝門市(翻攝google map)

金礦咖啡忠孝門市傳因不堪每月80萬租金的重擔而決定關門。事實上,近幾年陸續有知名老店因高房租而撤店,連在忠孝東路4段屹立不搖40年的江浙菜老店永福樓也要撤出原址,另覓新店址,讓許多老台北人不勝唏噓。

金礦台北忠孝店營業至2019年1月18日。(擷取自金礦官網)金礦台北忠孝店營業至2019年1月18日。(擷取自金礦官網)

近年經濟不景氣,加上商圈移轉,東區的高店租趕走不少店家。過去的黃金店面就以短期特賣、夾娃娃店撐場,現在則連這些店也喊撤。根據戴德梁行所公布的商圈租金,忠孝商圈2018年Q2租金每坪1.3~2.0萬、空置率4%;到2018年Q3租金略降至1.2~2.0萬間,不過擋不住越來越空的趨勢,空置率來到7.8%,幾乎是倍翻的速度,然後Q4再攀高到9.1%。

完全煞不住的店面「空巢期」從正東區的忠孝東路4段,如今蔓延至忠孝東路5段的金礦也要關門。好房網TV《Sway說》主持人Sway犀利指出東區房東不能降租的6大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