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56

忠孝商圈空置率 快到10%

#商圈 #東區 #忠孝東路商圈 #空置率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高昂租金讓忠孝商圈店面空置率大增,統計台北市四大商圈空置率發現,忠孝商圈從去年第2季的4%,狂升至第4季的9.1%。商仲業者表示,房東降房租的反應速度,遠不及東區人潮散去的速度,現在甚至連特賣會都有撤出的現象,今年第1季若加上永福樓歇業,東區空置率恐怕上升到一成。

政商名流聚餐的知名餐廳永福樓,由於來客量減少,負擔不起每個月二、三百萬元的租金,加上房東不肯降房租,日前宣布決定於2月24日歇業,成為老店被租金壓垮的最新案例。而去年底傳出瑞士名錶品牌Swatch撤出東區,據悉也是因調降租金未果所致。

忠孝商圈空置率,快到10% (好房資料中心)東區 店面 待租 空置率 

統計近三季台北市四大商圈空置率發現,忠孝商圈從去年第2季的4%,飆升至第4季的9.1%,相較於站前商圈維持在3%以下,南京中山商圈浮動在5%左右,西門町商圈更是僅1%至2%的空置率表現,忠孝商圈蕭條近三季明顯加劇。

戴德梁行研究顧問部協理薛惠珍表示,去年第4季度忠孝商圈店面空置率上升1.3個百分點來到9.1%,主因為部分特賣會撤出轉為待租所致,反觀中山南京商圈與西門商圈空置率則微幅下降,商圈去化穩定。

薛惠珍分析,近年忠孝商圈的人潮散去快速,加上臨路店面坪數大,動輒百萬元的租金,都是東區店面空置率攀升的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