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54

顏炳立:東區仍然是「老虎」 但「店要開、燈要亮、面要理」

#商圈 #東區 #空置率 #顏炳立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今(2)日發布2019第1季房地產市場概況,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特別針對東區店面空置率高的問題,提供政府解決方案的大原則,也就是「店要開、燈要亮、面要理」,強調東區不是沒人要租,只是「租金因素」急需解決。
 
根據戴德梁行研究部統計,目前東區的店面租金行情,開價已經比上季下修5至10%,月租約在每坪11000至17000元,但空置率高達12.5%,平均待租期更長達4季,也就是一年左右,顯示租金調降速度仍然追不上人潮減少的速度,知名鐘錶業、服飾業品牌,如OMEGA、SWATCH、Fossil、Superdry紛紛撤出大街旁店面轉往百貨商場設櫃。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只要東區店面租金調到適當價位,商圈榮景就會回來。李彥穎攝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東區不是租不出去,只要租金調到適當價位,商圈榮景就會回來。李彥穎攝
 
相較之下,西門商圈的店面月租行情,約在每坪17000至20000元,空置率卻僅有2.4%,相差懸殊,另外站前商圈和中山南京商圈的店面空置率分別為2.7%和4.7%,也比東區好得多。但顏炳立再次以「貓」和「老虎」來做比喻,強調東區仍然是「老虎」的市場,只不過必須回歸市場自然法則,也就是「當初怎麼下去,現在就怎麼下來」。
 
顏炳立解釋,東區並不是沒有人要租,只是因為租金因素,「不要把租金標太高就會租掉了」,因此他不贊成空店稅,只要透過適當協調,讓店面租金回歸到「適當」的價位,榮景就會重新回來,而負責跟「頑固」、「任性」的房東協調的角色,就會是台北市府的商業處。
 
顏炳立強調,已經幫市府開出藥方,大原則就是「店要開、燈要亮、(店)面要(整)理」,也就是說現在既然「有人沒潮」,那麼政府就應該研擬方案,整頓商圈,就有希望帶起東區的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