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22

六福皇宮租不出去 竟是手扶梯害的?

#六福皇宮 #出租 #房客 #格局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即時報導

前六福皇宮熄燈退租後,迄今仍找不到房客,知情人士透露,這棟大樓先天體質不良,因為裡面的內裝規劃是按照百貨公司格局設計,而非飯店,所以很多設計非常不符合經營飯店的需求,比如走到哪都能看到手扶梯,「你看過哪家飯店會有這麼多手扶梯?百貨公司才有這樣的設計!」

知情人士指出,這棟建築物裡面有很多倉儲空間,很明顯當初設計目的就是為了百貨公司擺放貨品之用。另外,前六福皇宮的總坪數高達1萬8,760坪,但只有288個房間,明顯偏低,正是因為非以飯店格局而設計,大大限制了房間數。

前六福皇宮熄燈退租後,迄今仍找不到房客。 報系資料照前六福皇宮熄燈退租後,迄今仍找不到房客。 報系資料照

六福皇宮熄燈前,是台北市唯一擁有電影院的飯店(大千電影院),還有國內首間設於飯店內的專業表演舞台廳「大觀殿」,看似頗具特色,但實情卻是:大千及大觀殿皆位於地下2樓,這兩個空間原本是要作為「超市」之用,後來建物作為飯店使用後,六福只能規劃成電影院跟表演廳,空間使用的效益不高。

飯店業者認為,六福皇宮位於市中心,又加盟威斯汀品牌,原本很適合大量承接企業獎勵旅遊(MICE)團體訂單,但無奈卡在房間數不夠多,MICE團訂單「想接卻不能接」。在種種限制之下,六福皇宮熄燈前,只能努力衝高餐飲收入,這也是為何,六福皇宮會被高房租壓得喘不過去,「因為建物的先天條件實在太差!」

不動產界人士表示,有六福的慘痛經驗,前六福皇宮的建物想要租出去,租金一定得調降,「否則誰敢承接這棟體質不佳的建物?」但問題是,身為房東的國泰人壽,有租金報酬率的考量,如果把房租調太低,恐不符合法規最低投報率的規定。因此,如何把這棟「外表是飯店、裡頭卻是百貨」的大樓租掉,成了國泰人壽頭疼之處。

另外有傳言指,同為國泰蔡家的寒舍有意承租。據了解,賴英里任寒舍董事長時,曾評估租下前六福皇宮的建物,但後來因為一些因素而打退堂鼓,此案已胎死腹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