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強風吹倒捷運圍籬 傷3人壓6車

#工程意外 #工程糾紛 #工地 #工地意外 #地方

記者王揚傑、葉德正/新北報導

受西南氣流影響,13日中午板橋區突然颳起陣陣強風,民生路3段2處捷運工地圍籬先後被強風吹倒,壓到恰好行經的1輛計程車、1輛自小客車及4輛機車,所幸僅3名男子輕微擦傷送醫。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北工處除公開道歉,也將全面檢視工程圍籬,並負起後續賠償事宜。昨天中午12時20分許,民生路3段靠近大漢橋頭的捷運環狀線工地圍籬,因不堪強風吹襲,高約2公尺、長約10公尺的圍籬應聲倒塌,壓中行經的2輛汽車及3輛機車,3名騎士均輕微擦傷,被送往署立台北醫院醫治。

自小客車駕駛謝姓男子表示,中午經過該處時,就算在車內也可感受到風勢強勁、晃動,他看見1名機車騎士停下,努力用手撐住圍籬,想阻止圍籬倒塌。但突然一陣強風,圍籬隨即連倒好幾片,把騎士壓在底下,其他經過的騎士見狀,紛紛上前合力抬起圍籬,協助騎士脫困,他自己的愛車只有右側刮傷。

約半小時後,100公尺外的圍籬再被強風吹倒,又壓到1名李姓機車騎士。李男說,當時經過時覺得風很大,所以放慢速度,結果圍籬倒塌他來不及閃避,還好僅背部有些疼痛,不需要就醫。

負責施工的北市捷運局北工處公開道歉,副總工程司巫漢忠表示,現已經通令清查北工處所屬捷運工地圍籬,全面加強固定,避免類似意外再度發生,至於財損及受傷部分,將要求承包廠商負起賠償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