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1

汙水道水壓爆管 工人1死1傷

#地方 #交通 #鶯歌 #工地意外

中國時報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由新北市水利局施作的汙水下水道工程,首度傳出因工地上游地下水位高低差壓力過大,導致工作井水泥管爆管釀成工人1死1傷意外。水利局表示,未來將要求施工單位確實觀測工作井上下游的地下水位,避免憾事重演。事發後勞檢單位也立刻調查,確認現場安全措施是否合乎規範。

水利局指出,目前將靜待調查,若有缺失也將儘速改善,儘速恢復施工。警消表示,位於鶯歌建國路南興宮旁的一處汙水下水道工地,1日中午12時48分傳出工人疑因施作的汙水下水道水泥管爆管受傷意外,消防局據報派遣4輛救護車、9輛救災車前往救援,並用現場工程吊車垂降進入到約12米深的下水道中,將受困2名工人吊掛救出。據了解,當時正在工作井裡的李姓工人,遭爆裂的水泥管擊中胸腔,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警消火速將他送醫急救,仍因傷重不治。

新北市鶯歌1日傳出汙水下水道工作井水泥管爆管釀成1死1傷意外,消防人員正急救剛脫困的趙姓工人。(陳俊雄翻攝)

新北市鶯歌1日傳出汙水下水道工作井水泥管爆管釀成1死1傷意外,消防人員正急救剛脫困的趙姓工人。(陳俊雄翻攝)

另名趙姓工人右腳骨折,仍在醫院治療。在場援救的工人向警消表示,一開始有聽到「碰」的一大聲,他們也在聽到巨響後立刻下去查看狀況,發現李、趙2名工人倒臥水裡、工作井橫坑內的水管已爆開,懷疑2名工人是被水泥管壁擊傷。

水利局調查,事發前工作人員已將工作井地下水抽乾,但由於當地鄰近鶯歌溪地下水較為豐沛,且近日豪雨不斷,上游地下水位較高,工作井水泥管壁承受不住水位差的強大壓力而爆管並擊中工人,釀成1死1傷慘劇。水利局表示,新北市汙水下水道工程施工迄今多年,這是第一起因地下水差造成爆管傷人事件,水利局也緊急要求承包商未來施工前,應先把工作井的地下水抽出、觀測上下游端的地下水位,避免憾事重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