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4

鶯歌火車站 YouBike夾縫中借還

#地方 #交通 #鶯歌 #YouBike #觀光

陳螢萱/新北報導

鶯歌區於暑假啟用11個YouBike站點,讓遊客暢遊鶯歌,但鶯歌火車站仁愛路側的YouBike站點,卻因騎士無視「禁止停車」告示,大量違停在YouBiKe後方,導致借用的YouBike只能從「夾縫」中牽出與歸還,讓遊客直呼十分不方便。

鶯歌火車站仁愛路側,原先約有50個機車停車格,後因YouBike設點,故將原先停車格塗銷,改為YouBike站點,提供58輛YouBike供民眾借用。YouBike設置站點後,後方空地也跟著改為禁止機車停放,相對排擠原先停車族群,騎士只好「退而求其次」,違停在YouBike後方,也導致使用YouBike的民眾只能從「夾縫」中借還。遊客謝小姐說,她是來鶯歌觀光,出了火車站要借Youbike,沒想到後方停滿摩托車,跟其他YouBike的站點不太一樣,只能從縫隙中牽車。

當地民眾王小姐表示,這裡原本是停機車的地方,但後來塗銷停車格變成YouBike站點,大家才往後停,市府應規畫其他地方讓大家停機車。三峽警分局交通組長黃建中表示,由於民眾過去長期在此停車,加上當地停車空間較為不足,才會有違停情形,警方下半年度已取締256件違停,也會持續加強開單並拖吊,請民眾不要因一時方便而違規停車。

新北市交通局綜合規劃科股長林昭賢表示,此處機車停車格改為YouBike站點後,交通局持續在鶯歌火車站附近找尋適合停放機車的空間,目前已在行政街增設12個機車停車格,建議民眾也可以利用火車站附近的收費停車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