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58

師大3里變住三特?居民抗議 店家說好啊

#商圈 #政策 #師大店家 #就地合法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陳惠惠/台北報導

為振興師大商圈,北市都發局提出都市計畫變更案,擬有條件放寬師大周邊三里,從第三種住宅區變更為住三(特),餐廳臨5公尺以上巷弄,並取得該街廓50%以上住戶同意,即可申請就地合法。居民昨出動升降車,高掛「堅決反對住三特」布條,抗議市府強渡關山,呼籲居民「捍衛家園的時刻到了」。

都發局長黃景茂表示,因該商圈部分巷道寬度僅5米,有工商協會盼能放寬限制,為了讓當地居民也能表達意見,本月會請在地居民開會溝通。

師大居民昨在師大路115號前,出動升降車高掛「堅決反對住三特」布條。 記者魏莨伊/攝影

師大夜市為北市著名夜市,但按土地使用分區管制,當地為第三種住宅區,商家須臨接6公尺寬道路,餐飲業更須臨接8公尺以上道路。但商圈巷弄多為6公尺以下,不少餐飲業無法合法,前市長郝龍斌任內,住戶抗議店家影響生活品質,市府強硬開罰,非法餐廳紛關門,榮景也不再。

市長柯文哲5年前承諾,要協助居民與商家取得平衡,都發局提出有條件放寬方案,將師大商圈8公尺以下、5公尺以上街道,北自泰順街38巷,南至師大路135巷區域,從住三變更為「住三(特)」。

一旦都審大會通過,店家只要取得各自街廓內50%住戶同意書,即可申請就地合法,但僅限1樓與地下1樓,而該區最窄小的雲和街,寬度僅5.45米,若申請變更通過即可做多元商用。

居民李小姐表示,市府打算一個街廓、一個街廓分區取得居民同意,等同讓住宅區和商業區穿插,她堅決反對變更成住三(特) 。在當地居住32年的楊先生也說,商圈擴大3到4倍,噪音、汙染、煙害侵入居民生活,要求柯市長維護居住正義。

大安區古風里長孔憲娟指出,師大文商協會向市府提案,將師大三里畫為住三(特),但其中僅有90多戶陳情贊成,另有近755戶沒表達意見,根本不知情。

當地早餐店家黃先生則說「好啊好啊」,希望盡快變更為住三(特),因為市府「抄家」後,這3年來當地生意一落千丈,至少掉2至3成,雲和街至少3店面招租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