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91

違建還是得繳稅 不能就地合法

#政策 #違建 #繳稅 #房屋稅 #就地合法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地方稅務局昨(31)日提醒,無論是無照違章建築或依法興建的建物,都屬於房屋稅課徵範圍,且報繳房屋稅僅是履行納稅義務,不代表違建就可以就地合法。

房屋稅是以固定在土地上的建築物,及有關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的建築物為課徵對象,因此,不論無照違建或合法建物,都必須依法課徵房屋稅。此外,違章建築已實質存在,具備課稅要件,在未拆除前應課徵房屋稅,不過並不會因為有繳稅,就使違建變成合法。

違建還是得繳稅,且不能就地合法新北市從104年至今拆了1900多件頂樓加蓋或鐵皮屋加蓋等違建。示意圖/ 記者杜建重/攝影

台中市地方稅務局表示,房屋有新增、改建情形,卻未依規定期限申報,導致產生漏稅情形者,除了必須責令補繳應納稅額外,可按所漏稅額處兩倍以下罰鍰。

地方稅務局表示,為維護租稅公平,針對有新增、改建之房屋,例如頂樓加建、房屋前後增建、增建夾層、騎樓封閉未供公共通行或變更使用情形等,都會列為房屋稅籍清查對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