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4

活化資產 銀行樂當包租公

#多空 #政策 #活化資產 #包租公 #銀行

經濟日報 記者林子桓/台北報導

老行庫有許多閒置資產,近年來除了進行都更以外,還會出租當辦公室或旅館,達成活化的效果。行庫主管表示,銀行閒置不動產,用來出租給需要的公司,雙方都得利。

據了解,老行庫收租收入多落在2億元至5億元不等,其中,成立最悠久的第一銀行,去(2018)年約3.4億元、華銀約5億元、彰銀則約2億元。展望今年的收租情況預估,大致上與去年持平,也希望有稍微成長。

活化資產,銀行樂當包租公 (翻攝GOOGLE MAP)第一銀行積極獵海外房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近年行庫紛紛暫緩拓點或縮減據點,行庫主管表示,部分已閒置不用的行舍,除持續招租,透過自行規劃開發、改建大樓、都市更新等方式,活化閒置資產,增加行庫收益率。

一銀表示,今年將持續辦理土地更新案,例如北投區大業段,約1,890坪土地、中正區公園段約50坪,參與鄰地都更、大同區北段土地合建案預計今年底完工。

至於老樓重建方面,一銀去年剛完成宜蘭分行行舍修復再利用,延平大樓、中壢分行的行舍老樓則重建,未來將鎖定屋齡50年以上,選擇合適標的規劃。

至於彰銀位於北市的二個分行,也正在進行相關程序,推動老樓改建,包括圓環一帶的建成分行與南京復興路口的大同大樓,不過因有畸零地尚待處理,須向北市府呈遞相關申請。

華銀幾年前將總行大樓搬遷至信義區一帶,舊大樓出租,而同為三商銀的一銀與彰銀,目前總行大樓仍在舊大樓,尚無搬遷規劃。

活化資產 銀行樂當包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