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3

土銀將於北、中市推地上權開發

#多空 #土銀 #地上權開發 #活化資產 #財政部 #預售 #政策 #商圈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配合財政部活化資產政策,土銀將開8大行庫創舉,首度在北、中兩市擇地進行設定地上權開發,據土銀內部評估,台北市將以位於大安區近200坪土地,台中市將以位於干城區、台中火車站附近約1,300坪土地作為設定地上權首選。

土銀將在北、中兩市擇地進行設定地上權開發。(圖/維基百科/Bigmorr/2007.5.15)

這將是土銀首度跟進國產局以設定地上權進行土地開發的方式活化資產。土銀目前轄下土地帳列價值,若以公告現值計算則將近500億元,除了上述設定地上權進行土地開發的規畫,土銀也將同步投入行舍改建,以及配合都更。

其中老行舍重建方面,土銀已選定宜蘭分行及位於博愛路上的台北分行進行改建,其中宜蘭分行占地500坪,就地改建規劃空間相當高,改建完成也有助帶動商業活動發展。

財長張盛和對於國產開發相當重視,除了指示國產局在4年內完成20件BOT國有地開發案、要求制定相關的SOP手冊,進而推廣到其他部會轄下的土地開發,更指示8大公股行庫一起推動資產活化工程。

對此,各大行庫已積極配合,其中土銀是目前8大公股行庫中,除了以行舍土地配合進行重建、都更外,唯一將跟進國產局以設定地上權開發閒置土地的行庫。

土銀目前大致有5件都更案正在進行,其中位於杭州南路的都更案更與台開公司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