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9

買建北大樓 台壽估租金收益率2.5%

#多空 #建北大樓 #台灣人壽 #商用不動產 #商辦 #預售 #租售

記者朱漢崙、張中昌/台北報導

台灣人壽昨(26)日公告,以新台幣30.5億元,買下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元大建北大樓全棟建物與土地,是繼華國飯店後,台灣人壽今年取得的第二棟不動產。

台灣人壽26日以30.5億元買下元大建北大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

針對投資收益,台灣人壽指出,目前這棟大樓每年約可創造7,560萬元的租金收入,以成交價30.5億元估算,租金投資報酬率約2.5%,絕對符合金管會標準。

元大金表示,該交易預定將在下月完成,屆時若扣除當初買進成本23億元,元大金因處分建北大樓,可望在10月先行實現7.5億元的處分利得。

建北大樓目前屋齡27年,外界看好相關都更行情,也預期台灣人壽應會規畫重建或都更,但因建北大樓目前處於「滿租」狀態,且絕大部分的樓層都是三商美邦人壽使用,未來如要重建或都更,相關時程將看雙方對租約的協商而定。

台灣人壽則表示,建北大樓現階段全棟出租,且承租戶多為長期穩定的企業與法人,因此在用途上,短時間內不會變動,還是以出租商辦、收取租金收益為主要目標,就算大樓屋齡已超過20年,也暫時沒有都更計劃。

建北大樓為地下2樓、地上18樓的建物,靠近建國北路與民權東路交叉口。

台灣人壽指出,該大樓靠近松山機場,只要兩岸政治、經濟、文化交流日益頻繁,發展潛力值得期待,且這塊基地規模完整、產權單純,是理想的不動產投資。台灣人壽可運用資金規模達3,391億元,加計這次購得建北大樓後,投資不動產總額合計112.3億元,約占可運用資金的3.31%,若再加計自用不動產,總額則為209.6億元,占可運用資金6.18%。

台灣人壽指出,未來會繼續尋找具有投資價值的不動產,但希望還是都會中心的商辦,且具有有穩定租金收益、長期增值空間兩大特質的標的。台灣人壽董事會昨天也通過將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7,500萬股,發行總金額暫定為13.5億元,其中員工認購股數占15%、公開銷售股數占10%、原股東認購或無償配發占75%。台灣人壽強調,這次增資案主要是因應未來營運發展及強化資本結構,今年股東會時提出,昨天完成初步辦理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