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1

台壽保31億 買元大建北樓

#元大金 #台灣人壽 #建北大樓 #標售 #成交 #多空 #預售

記者朱漢崙、彭禎伶/台北報導

元大金25日召開董事會,通過調降建北大樓出售底價,由原先35億元降至30.3億元,消息來源指出,目前呼聲最高的買方為台灣人壽(台壽保),元大金控旗下元大國際資產管理公司最快在今日董事會通過該交易案,並與對方完成簽約,估計成交金額約31億元。

元大金標售建北大樓,台灣人壽得標,成交價格約31億元(圖/翻攝自Google Map)

對此,台壽保方面指出,的確有多宗案件正在評估,但對於個案不予評論。據了解,此棟大樓,連台壽董事長朱炳昱都曾親自去看過,但台壽迄今不願對外承認是否有出價。
 
截至8月底止,元大金累計稅後獲利42.26億元,8月單月稅後獲利7.04億元,倘若維持8月的獲利動能,加計處分建北大樓30多億元的獲利入帳,即使今年受到證所稅效應衝擊導致股市交易量低迷,元大金全年獲利仍可望突破百億元大關。
 
據了解,元大金昨天董事會對是否調降建北大樓底價進行討論,最後包括獨董在內的多名董事認為,近來金管會方面對於壽險公司投資報酬率不僅拉高標準至2.125%,且要求從嚴執行,央行也要求降至對不動產的放款成數。
 
相關董事認為,這顯示主管機關對不動產的投資、放款管理趨嚴,因此有必要調降底價,以促進買方成交意願,同意將底價由原本的35億元調降至30.3億元,調降幅度達13%。
 
接受建北大樓處分委任的戴德梁行原先在底價35億元時就估算,建北大樓目前處於「滿租」狀態,租金投報率約2.16%,如今元大金再調降底價,報酬率應可增至2.48%,使買家的投報率「絕對在符合主管機關規定的安全範圍」。
 
元大金控召開董事會通過調降底價後,元大金旗下元大國際資產管理公司隨即可在高於底價的授權範圍,即超過30.3億元以上的金額,拍定與買方最後的成交價,不必再報送金控董事會。
 
消息人士透露,元大國際資產管理公司已預定在今日和買方簽約,雙方將同步召開董事會通過此交易案。一般認為,先前市場傳出有興趣投標者包括南山人壽、三商美邦、新光人壽和台壽保,但最後以台壽保出線的機率最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