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

金融業西進 1年房租至少2,000萬

#銀彈 #登陸 #商業大樓 #租金 #金融業 #多空 #西進 #預售 #租售

記者藍鈞達、魏喬怡/台北報導

金融業登陸要先備妥銀彈,不論租金、人力、器材的花費都不小,尤其要找一個「好據點」在大陸站穩腳步,銀行主管指出,一年租金少說要人民幣300~500萬元,折合新台幣約2,000萬元。

金融業登陸要先準備充分資金,上海商業大樓租金一年1500萬元台幣以上(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銀行主管表示,以台北市A級辦公大樓來看,每坪每月租金約新台幣2,000~3,000元,但大陸上海或是北京等一級城市,早就超過這個價錢,就算是蘇州或昆山等地,每坪也要約新台幣1,500元,比起台北市毫不遜色。
 
銀行主管指出。如果要開300~400坪面積的辦事處或分行,一年租金大概人民幣300~500萬元,折合台幣約2,000萬元;此外,大陸薪資水準也愈來愈高,尤其上海等幾大重點發展金融業的城市外資齊聚,整體薪資高,法規人才更難尋。
 
行庫主管指出,大陸法令複雜,加上台灣缺乏相關人才,因此行員、業務都可以找台灣人過去,法規主管一定要找當有國有銀行工作經驗的當地人,至於薪水都是個別面談,再由總行決定,一般來說月薪都要近新台幣30萬元。
 
中信銀上海分行行長楊銘祥指出,分行現在配置27名人員,年底前要增加到50人,其中有十多位主管級由台灣調派過來,且台灣的MA也有可能調派來訓練,但長期選才仍會以在地化的優質人才為主,未來也會在當地招募MA。
 
至於中信銀上海分行位於浦東環球金融中心27樓,面積約340坪,每年租金要價人民幣396萬元;台銀上海分行位於南京西路上的1788國際中心30樓,1年租金費用也要人民幣500萬元。
 
合庫在蘇州金雞湖畔的蘇州分行,面積約400坪,一年租金約人民幣500萬元,且不包括1平方公尺人民幣20元的管理費。行庫主管表示,除大陸要求營運資金人民幣2億元,把分行設備及初期房舍租金加入後,至少要備妥人民幣1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