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13

高鐵新竹站 暐順獲開發權

#多空 #交通 #地方 #新竹 #高鐵 #竹北 #建商 #地上權 #商業大樓

記者楊文琪、李珣瑛/台北、新竹報導

交通部高鐵局進行高鐵新竹站區商業區2,777坪土地招商案,昨(1)日完成決標,竹北建商暐順營造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取得地上權50年開發經營權,預定今年底簽約。此案是高鐵新竹站區第一個複合式商業大樓開發案。

高鐵新竹站商業區的土地招商案,預計今年底簽約。(圖/好房資料中心)

暐順董事長林清和指出,將規劃造價約30億元,興建地下四層、地上20層,包括商場百貨、飯店、景觀餐廳及辦公室等的複合式商業大樓,總樓地板面積逾2.4萬坪,預計2017年初完工營運,將成為新竹高鐵站周邊的新地標。

暐順估計,複合式商務大樓完工後,除可提升高鐵新竹車站特定區的生活機能,單日進出可達5,000至7,000人次。

高鐵局表示,「高速鐵路新竹車站特定區世興段46、47地號商業區開發經營案」位於新竹站前第一排,緊鄰台鐵內灣支線六家站,區位條件優越、交通便捷。

官員分析,此案於施工階段可創造就業機會500人,營運階段可增加就業機會2,500人,政府至少能收取13億元以上的權利金和土地租金。

林清和強調,暐順本業是營造業,不具備經營百貨商場、飯店和餐廳的專業,未來相關經營將委外經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