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2

商用不動產交易額 9年新低

#預售 #租售 #打房 #商用不動產 #商辦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打房政策一波波,打出房市新低點。最新調查顯示,今年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僅653億元,創2007年來9年新低點,也跌破近10年來平均值1,000億元、落差達35%。此外,建商買地動能也幾乎熄火,調查顯示,2015年全台土地成交總額僅1,405億元,比2010年幾乎腰斬。

最新調查顯示,今年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創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信義計畫區房市俯瞰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昨(30)日表示,截至12月29日為止的最新統計顯示,2015年全台商用不動產投資只成交653億元;另累計2015年土地成交總額僅1,405億元,其中來自建築業購地需求只有331億元。

劉學龍表示,由於2016年即將實施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為墊高交易成本,2015年的前十大商用不動產交易案中,竟有高達5筆是屬於關係人交易,其中4筆趕在第四季簽約,推測關係人交易比例罕見拉高主要為了墊高成本,以便2016年新稅制上路後,可以享有減輕稅負的效果。2015年交易金額最大的一筆關係人交易,是元大金控大樓,由元大證券以44億元轉手給關係企業元大商業銀行。

至於,金管會宣布鬆綁國銀不動產放款集中度限制,劉學龍指出,「利多效果有限」。他表示,政策打趴了房市、再採取「救市」措施,基本上實質利多助益已不大,因為現在房市景氣正在向下循環,加上市場並不缺少資金,金管會釋出利多,實際上效益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