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六龜溫泉地目變更 市府允協助

#六龜 #溫泉 #就地合法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瑞益/高雄報導
 
六龜溫泉就地合法延宕多年,當地25日舉行百年山城活動,高雄市議員朱信強對市長陳其邁喊話,希望可以幫業者解決地目變更的問題。陳其邁對此允諾,表示願意協助業者。業者希望,國有地能開放給業者購買,一勞永逸,如此,業者也比較願意投資。
 
議員指業者投資很頭痛
 
朱信強昨天在記者會中表示,六龜的水質好,氣候宜人,產木瓜、蓮霧、山茶,顯示六龜是個很適合種植農作物的地方,希望市府的都市計畫能涵蓋當地的房子違建與溫泉業者,尤其溫泉業的地目不合法,業者要投資就很頭痛。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二)25日走訪六龜區,他在茶席中對裝山茶的盒子很感興趣。(林瑞益攝)
朱信強表示,六龜溫泉業者就地合法是前總統陳水扁所提出的政見,但此事延宕多年,不合法的業者每年都要面對高額罰金,有業者一年要繳30多萬元。他向陳其邁提出幫業者做地目變更,陳其邁也允諾協助。
 
已有14家向觀光局申請
 
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祕書長陳建男說,溫泉業者分為私有地與國有地,國有地只能租,會導致業者不願意投資,希望中央可以開放土地讓業者購買,一勞永逸。
 
高市府都發局表示,六龜寶來不老溫泉因為都是2公頃以下,走興辦事業計畫變更編定為遊憩用地,由地政局變更地目,應不困難。因為這不是開發許可申請案,所以,不會經過都發局審議。目前已知有14家向觀光局申請,有11家土地已取得變更為遊憩用地。
 
另外,因為有部分業者位於國有地上,所以申請合法化過程,必須取得國產署同意用地變更的文件,也必須辦理環評、水保、興辦事業計畫審查通過,用地才能變更編定為遊憩用地後,再申請合法建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