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高額銀彈助攻 雙北桃園留下好手

#全中運 #金牌 #獎勵金 #地方 #夏治強
中國時報【蔡依珍、葉德正、吳康瑋/連線報導】
 
今年全中運閉幕,台北、新北、桃園包辦前3名,其實三市都提供相當優厚的獎勵。金牌數全國第一的北市除頒發獎金,還提供前三名選手每人每月3000至9000不等的獎金,且連續發放1年,每年支出上千萬;新北今年發出總獎金2193萬元,桃園獎勵金更高達3695萬餘元,讓其他縣市好羨慕。
 
台北市代表隊今年在全中運成績亮眼,共獲得301面獎牌,包括金牌112面、銀牌79面、銅牌110面,創下歷年來最佳成績,前三名的選手還可獲得1年、每月3000至9000不等的獎金,去年度全中運總共發放訓練補助金為1681萬2000元。
 
來自苗栗的桃園高中田徑選手風如芯,首年拿下全中運400公尺接力銀牌,才選擇入籍桃園拚獎金。(蔡依珍攝)
新北市今年全中運獲得96金、107銀、142銅居全國之冠,除了第1名有4萬元,破紀錄還有額外5萬元。今年發出總獎金達2193萬元,前兩年也分別發出2261萬元、2601萬元獎助金。
 
新北市體育與衛生教育科長夏治強表示,獎助金固然是吸引外縣市選手的誘因之一,但「3級培訓制度」與銜接體系,才是讓成績亮眼的關鍵因素。
 
他認為,雖有不少學生北上就學,這是學生選擇權,其實每個縣市都各自會舉辦許多比賽,最重要還是回歸教練與學校為學生作的「參賽規畫」。若只是漫無目的四處征戰,反而可能造成學生疲乏。
 
在今年全中運勇奪79金66銀75銅的桃園市,僅次雙北名列全國第3名,預計發出3695萬餘元獎勵金。能有此佳績全賴基層培訓不遺餘力,包括學校3級銜接、各項專任教練配置、設施設備補強等,另外金牌獎勵金也在2014年從2萬調升到4萬,因此吸引外縣市選手選擇到桃園市發展。
 
桃園高中田徑選手風如芯,國中還在苗栗就學,雖然她原本只是熱愛運動 但因為苗栗只有社團性質、沒有扎實的訓練,才在教練引薦下隻身到桃園住校。選擇入籍桃園第1年就拿下全中運400接力銀牌,今年再摘銀,還能獲得長達1年的每月6000元生活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