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桃園抗旱 要求泳池、三溫暖節水

#地方 #鄭文燦 #節水 #抗旱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水情吃緊,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主持抗旱會議,裁示要求全市三溫暖、游泳池、水療業者自主節水5到10%,一旦水情燈號轉為橙燈將減供20%,紅燈就需停業;另外,針對石門管理處過嶺工作站等非停灌區農民的權益問題,與會的農田水利署長蔡昇甫強調公糧收購、農業保險都不變,「停灌與非停灌區的農民,政府同等照顧」。
 
桃園市府昨天舉辦第2次抗旱應變會議,討論抗旱水井啟用時機、各里取水站與放流水再運用機制、1-4號埤塘供應大湳水廠、農田2期作物停灌及民生、工業節水情形。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主持抗旱會議,要求全市三溫暖、游泳池、水療業者自主節水5到10%。圖/張裕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昨天在抗旱會議裁示要求三溫暖、游泳池業者自主節水,希望減量5到10%。記者張裕珍/攝影
 
市府教育局說明,已函請各校停止使用非急用或非必要的自來水,並要求用水設備更換省水器材等,會中也討論游泳池、三溫暖、水療業者等用水大戶減量措施,水利署副署長鍾朝恭認為因應水情業者應盡量減少用水,希望省水5到10%。
 
鄭文燦認同並裁示要求游泳池、三溫暖等相關業者自主節水,希望減量5到10%,一旦水情燈號從黃燈轉為橙燈將減供20%,紅燈則要停止營運,「少用一點水,石門水庫的水位就能降慢一點!」讓業者要有未來一定會限水的心理準備。
 
市府經發局、體育局統計,全市三溫暖與游泳池各有10家、31家,已發文宣導節水措施,體育局要求業者自主節水希望減量10%,體育局所屬5家運動中心游泳池已落實配合。
 
體育局綜合規畫科長廖維敏說,宣導業者配合節水並無強制力,下周將實地輔導了解泳池業者用水情形,目前World Gym已宣布暫停開放游泳池、三溫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