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韓流感疫苗36死 「賽諾菲批號與我不同」

#南韓 #流感疫苗 #寰宇 #賽諾菲
聯合報 記者陳婕翎、羅方妤/綜合報導
 
南韓近日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持續增加,南韓疾病管理廳(KDCA)指出,截至廿三日下午一時已有卅六例死亡,其中有人接種賽諾菲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強調,南韓進口賽諾菲疫苗批號與我國不同,大家無需過度恐慌。
 
疾管署也說,賽諾菲提供公費疫苗一九○萬劑,已打八十八萬劑,均無不良反應。
 
南韓流感疫苗風暴,我們該緊張嗎?
 
南韓分析死因 未發現與疫苗有關
 
南韓一些市政府在近期死亡案例發生後,下令區域內醫療機構暫停接種流感疫苗;南韓衛生專家對於此時是否該繼續施打疫苗也看法分歧。但KDCA宣布,目前分析其中廿六人死因後,未發現注射疫苗和死亡間的關聯,將繼續施打疫苗,KDCA強調「通報死亡案例僅是計算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人數,不代表疫苗造成這些人死亡。」
 
疫苗來源不一 逾六家韓廠被點名
 
由於南韓死者施打的疫苗分別來自南韓國產疫苗和法國藥廠賽諾菲疫苗。我國公費及自費流感疫苗都有賽諾菲疫苗,陳時中說,已與賽諾菲聯繫,對方表示,除南韓外,其他使用賽諾菲流感疫苗的國家,並未傳出類似情況。
 
據了解,南韓疫苗來自六至七家國產廠商及賽諾菲,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據目前掌握資料,南韓死者生前接種疫苗並未集中於某一家藥廠。究竟死亡個案與流感疫苗是否有關,莊人祥說,目前仍未知,死亡案例快速暴增,也可能是民眾對疫苗失去信心,接種者一旦出現異狀,就容易與疫苗聯想在一起。
 
賽諾菲公司則聲明,台灣使用的賽諾菲巴斯德流感疫苗全部批次皆與南韓不同。
 
截至本月廿二日,國內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三九五點五萬劑,占全數疫苗三分之二;昨天單日接種十六萬劑,與去年同天打出五點九萬劑相比,再次創紀錄。接種率較差的學齡前幼兒,接種率達百分之卅三,已接近去年同期的百分之卅四點三。
 
由於今年流感疫苗接種踴躍,日前衛福部探尋加購疫苗的可能性。但國光生技說,流感疫苗生產使用雞胚蛋,必須去年跟特約蛋商簽約訂購,今年三月初蛋商供應廿六周至六十周雞隻所下的蛋,若有額外需求,四、五月尚有討論空間,如今邁入十月中,去年供蛋的雞已太老,生的蛋不適合做疫苗,而疫苗生產到出貨也需要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