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45

排隊飲料、新奇美食... 她感嘆:台南不像台南了

#地方 #新奇 #觀光 #台南 #府城 #傳統 #美食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當代文學作家葉石濤曾說過:「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近幾年來台南觀光產業發達,有不少觀光客湧入台南,讓府城成為熱門景點,卻讓在地人感嘆,台南有越來越多新鮮的飲品、食物,卻忘了純樸的台南,傳統美食也逐漸被遺忘。
 
台南近來成為熱門觀光景點,不少人都會為了品嘗好吃的牛肉湯而早起排隊。(圖/民眾提供)
台南近來成為熱門觀光景點,不少人都會為了品嘗好吃的牛肉湯而早起排隊。(圖/民眾提供)
 
台南最讓人念念不忘的地方是陽光、美食、還是濃濃的人情味?台南至今保有許多古蹟,吸引不少觀光客朝聖,也有許多新奇小物進駐台南,每到假日總能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群,然而這些景象看在當地人眼裡,卻是十分受不了!
 
有女大生在Dcard上po文表示,台南雖然有越來越多的創意飲品跟新奇食物,吸引不少人慕名而來,但那些都只是「普通到不行的食物換個包裝手法,吃起來也很普通」,網友認為,還不如把這種手法用在傳統美食上面,現在根本沒人記得棺材板、蚵仔煎等傳統小吃了。
 
網友提出疑問表示,觀光客是真的有「我來台南,我就是要吃到當地美食」的熱忱才去排隊的,還是只是為了想拍照打卡才去?她也感嘆,觀光的原因不就在於體會當地文化,卻有那麼多人搶著排隊,讓大家來台南玩的原因變成為了品嘗那些新奇的食物,根本不會有人想要發覺巷弄美食了。
 
許多台南人看完後紛紛回覆,有不少網友推薦許多真正在地人才會吃的美食,也有台南人抱怨,印象中的台南根本沒有排隊這回事,現在的台南整個被觀光客塞滿,不少觀光客也硬要開車在罵台南路很窄,讓他很無言;也有網友嘲諷,只要有「台南」就是美食保證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