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65

「2/7宜蘭人」塞爆雪隧 礁溪房價堅挺10年!

#地方 #租售 #礁溪 #溫泉屋 #度假屋 #國道5號 #雪隧 #台北後花園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回不去了!每到連假宜蘭人就開始陷入塞車憂鬱,自雪隧開通後,原本平靜悠閒的蘭陽平原,已變為人潮車聲鼎沸的城市,房價地價物價亦不可同日而語,礁溪溫泉區更成為北台灣10年來唯一房地產一路上漲區域,生活環境的巨變讓身為「2/7」、「5/7」的宜蘭人都不好過。

礁溪鄉主打溫泉宅,外地人喜好買作度假屋,也讓礁溪房價10年不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宜蘭礁溪溫泉公園旁,建案林立並全都主打溫泉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於「永慶行情」查詢宜蘭礁溪鄉房價,查詢結果「紅通通」的數字令人訝異,在房價一片下跌聲中,礁溪鄉的房價相較去年同期竟上漲了15.6%之多,與上月比較,5月也已上漲了5%,平均住宅房價來到25.8萬/坪,電梯大樓更來到27.1萬元/坪,一路飆漲的房價,讓當地人感嘆真的回不去了。

宜蘭礁溪5月住宅行情,一片紅通通 (永慶行情)宜蘭礁溪房價(永慶行情)

讓當地人驚嘆的房價、一排一排蓋的新房子是誰在住呢?聯合報報導,房仲表示,礁溪鄉的溫泉宅物以稀為貴,多外地人搶進作為度假屋使用,也因此出現特殊的礁溪現象,平日燈暗屋空、假日燈火通明,因為「2/7」的宜蘭人來度假了。

「回」度假屋的屋主加上遊客,讓當地居民每到假日就不敢出門,當地人自嘲是「5/7」的宜蘭人;國道5號更是一到連假就成了大型停車場。

在竹科工作,老家在宜蘭礁溪的T小姐,如今也算是另類的「2/7宜蘭人」,每當假日要返鄉就犯塞車憂鬱症,晚上11點還在國道上動彈不得是家常便飯,雖然做好可能塞到半夜2點的心理準備,仍不免抱怨真的太「痛恨連假」了,原本打算在竹科打拚幾年之後返鄉買地自建住宅的美夢,如今也因為「礁溪現象」,返鄉之路變得漫長。

每到假日讓國道5號變大停車場,讓要返鄉、回工作岡位的宜蘭人大喊受不了(網友T小姐臉書)國道5號一到假日就塞車 (網友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