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7

七堵賞桐戲溪 吹山風買農產

#地方 #台北後花園 #七堵 #瑪陵山 #桐花 #富民橋 #親水步道 #賞花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被稱為台北後花園的基隆七堵瑪陵山區,近日桐花盛開,富民橋親水步道和自然步道,彷彿鋪上一層桐花地毯,成為遊客口中賞桐祕境。還有攝影愛好者拍下桐花影片,吸引不少網友按讚,想賞花可要把握5月雪花期,上山賞桐趣。

七堵桐花步道吸引遊客專程來賞花。(張謙俊攝)

來自台北的賞桐客,走在七堵賞桐自然步道,直稱比新北市土城桐花還漂亮,立即透過網路推薦友人來七堵賞桐。

瑪陵賞桐步道就在親水公園的河岸對面,過小水泥橋到對岸,繞山腰走一圈再返回親水公園,步道全長約350公尺,是小型的賞桐步道。

市府產發處農林科長許財生說,4月底到5月中旬正是油桐花季,俗稱的5月雪,遊客到此走進桐花步道,涼涼山風拂臉相當愜意。

許財生說,瑪陵溪流經此地,河道形成曲流及潭水,溪岸有一小片沙地,闢建為親水公園。市府封溪保育多年,溪水清澈,魚群水中游清晰可見,假日遊客很多下去泡腳戲水,沁涼消暑。

近年來掀起賞桐熱潮,許財生說,除了瑪西富民桐花步道,七堵山區碼東自強產業道路到底清泉寺附近,產業道路沿途山頭一片油桐;大同街、自強路交界也有,不過,最大一片在瑪西里民會堂對面山頭,花開茂盛,最近被攝影愛好者推薦最漂亮的桐花道之一。

許財生力推基隆瑪陵桐花,同時不忘為這個時節的樹梅、桂竹宣傳,他說,假日到富民親水公園都有農夫市集,專賣當地出產農產品,歡迎大家到七堵來一趟賞桐之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