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42

大巨蛋延燒…藍營喊柯P家不合格也該拆

#居家 #大巨蛋 #柯P #陳佩琪 #建物安全 #外牆 #建物安檢 #老屋安檢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遠雄大巨蛋安檢爭議不斷,到底要「拆蛋」還是「拆商場」尚無定論,但藍營高層認為,若要採取「高標準」來檢視大巨蛋,「柯P家也該比照辦理」,認為若柯文哲家不符合安全標準也應該「拆」。對此,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回應「不該獨厚柯文哲」、「要檢查全台的大樓都該一起檢查」。

藍營大老認為柯文哲位於大安區的住家應比照「大巨蛋」標準,若不合格也該「拆」。(好房網資料中心)

柯文哲住在大安區信義路二段86巷大安尚御(大刊頭)

聯合報報導,藍營大老向總統馬英九提出「四點建議」,直指若大巨蛋「該拆就拆」,但是「柯家大樓應比照辦理」,如果無法通過安檢,則應比照拆除該棟大樓。

儘管柯文哲並未多加回映,僅表示「大巨蛋是公共場所,我家是我在用」,強調不可以同標準檢視,但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卻在臉書上喊話,反諷「國民黨想幫柯文哲、全台民眾進行住家安全檢查,立意良善」,認為國民黨的對策不叫「反守為攻」,因為建物安檢是「全台民眾都有利」的事情。

針對藍營流出的「四點建議」,陳佩琪表示,政府的確應該製作一套專屬於大樓的安檢標準,以防地震時可能造成意外傷亡。其實不用市長夫人說,北市府日前早已草擬「台北市建築物外牆安全暫行管理辦法」,蘋果日報報導,由於北市屋齡逾20年的老屋達八萬棟,外牆磁磚剝落傷及路人的意外時有所聞,卻無嚴格的大樓外牆安全認證,北市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表示,將於六月份公布詳盡的建物強制安檢辦法,提高民眾居住安全品質。

只是外牆磁磚脫落的檢查,與大巨蛋「比照911恐怖攻擊」的疏散安全標準仍有一段差距,柯文哲若想杜悠悠之口,還得提出更完整的建屋安檢計畫才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