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0

溫泉公園3度流標 釋水權招商

#地方 #寒流 #泡湯 #溫泉屋 #溫泉公園 #特色湯屋 #招標 #釋水權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寒流報到泡湯夯,嘉縣唯一由縣府開發委外營運的中崙澐水溪溫泉,今年湯屋面臨拆除,並將轉型為溫泉公園,然因少了特色湯屋招標乏人問津,文化觀光局4度招標加碼釋水權,盼推廣溫泉到鄰近觀光飯店,也增加廠商的投標意願。

嘉縣府開發的中崙澐水溪溫泉,每次寒流來襲擠滿泡湯客,現因委外招標不順而停擺。(王瑄琪攝)

中埔鄉澐水溪溫泉與台南關子嶺溫泉出自同一礦泥脈,因泥漿水質溫潤可軟化皮膚角質,又有「台灣美人湯」的美譽,多年前縣府開發時特別在山坡地建置小型木湯屋,讓遊客拾級前往泡湯,享受氤氳中瞭望山景的靜謐。

不料,中崙澐水溪溫泉在八八風災後列入土石流潛勢溪流區,當年以「淋浴間」解套建置的小型湯屋,被裁定為違建必須拆除後,文觀局尋求解套未果,現以轉型「溫泉公園」再招標,但因邊坡上人氣湯屋不在營運範圍內,廠商認為收益難達預期,日前已3度流標。

文觀局長吳芳銘表示,招標溫泉公園遊憩區面積約0.5331公頃,含大眾浴池、露天溫泉、足湯池和餐飲、紀念品販售等,為增加投標意願,將再開放有「美人湯」美譽的溫泉水權販售,得標廠商可與鄰近觀光飯店洽談合作,讓觀光客在飯店內就能享受嘉義最好的溫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