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

韓國網紅介紹宜蘭小吃說錯一句話 引發在地人怒火

#韓勾ㄟ金針菇 #Youtuber #宜蘭 #台北後花園 #地方 #商圈 #觀光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如果你/妳是宜蘭人,說宜蘭是「台北的後花園」,你/妳會生氣嗎?一名韓國網紅Youtuber「金針菇」日前到宜蘭旅遊,期間一家家地拜訪當地知名老店,雖然用力地推薦宜蘭美食,但因在口白中不小心說錯一句話,竟引來眾多宜蘭人的砲轟。
 
韓國網紅YouTuber金針菇在拍攝一則名為「宜蘭百年老店」的影片中,介紹宜蘭時稱它為「台北的後花園」,引來網友暴怒,反駁稱「宜蘭縣就宜蘭縣,並不是那個縣市的附屬!」但也有網友為金針菇緩頰,強調她非台灣人,所以可能誤踩了宜蘭人的地雷,在不知道這句其實名為讚美宜蘭好山好水好美食的背後,其實有貶義、附屬的意味。
 
韓國網紅YouTuber金針菇在拍攝一則名為「宜蘭百年老店」的影片中,介紹宜蘭時稱它為「台北的後花園」,引來網友暴怒。圖/截自YouTube《韓勾ㄟ金針菇 찐쩐꾸》
韓國網紅YouTuber金針菇在拍攝一則名為「宜蘭百年老店」的影片中,介紹宜蘭時稱它為「台北的後花園」,引來網友暴怒。圖/截自YouTube《韓勾ㄟ金針菇 찐쩐꾸》
 
金針菇在事後將影片下架重傳,並刪除了這句地雷語,在留言強調是因為自己沒做好功課,「造成困擾真的不好意思」。讓網友盛讚她懂得尊重別人,知錯能改,「這種人真的越來越少見了」。
 
包括信利號、老元香、老增壽、廖榮川米糕、一串心、阿灶伯當歸羊肉湯、宜蘭東門夜市嘟好燒,金針菇在介紹米粉湯早餐時也說,發現宜蘭人很喜歡動物,包括貓耳、牛舌餅,覺得這碗米粉湯讓她想起小時美食的純粹,「有(感)動到我的心」。在金針菇上傳了刪減的影片後,宜蘭人也展現大度,「對金針菇的態度按個讚!」歡迎她再來宜蘭玩。
 
對於被稱是「台北的後花園」,不少宜蘭人也大吐苦水,認為千萬「不要說宜蘭人玻璃心,事實是有太多的不便影響著我們,你們不是我們,不懂可以理解,但互相尊重真的不難!」認為被台北人認定為假日出遊的熱門地區後,「你可以問問在地的宜蘭人假日敢不敢開車上街、房價是否上漲到讓人買不起、物價是否隨著外來影響而開始高漲⋯這些原本生態該有的平衡確實被改變了!」
 
但也有網友認為「稱宜蘭為台北的後花園是一種讚美,表示台北市並沒有比這更美的地方」、「沒那麼嚴重,其實輕鬆看待就好,就像會有人說台北的天龍國是OO區,黑道的故鄉是OO市,慶記的天堂是OO市,或是有強奸(姦)犯作案就說是OO日常,不然就說OO區是9.2的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